民權西路捷運站4號出口,巷弄之中隱藏了一家店名叫做「冰豆」甜品店,店裡座位不多佈置簡單,主要項目有豆花和剉冰兩種,豆花50元可以選四種料,豆花可以加豆漿,豆漿是無糖的,剉冰70元可以選6種料,食材天然,配料不論粉圓、芋圓、地瓜圓、粉粿都是店家自己做的,有別於一般冰品店,好吃又健康。

假日如果我到台北花博趴趴走結束,時間允許天還沒黑,我習慣從花博走到捷運中山站,加碼運動一下,每次經過「冰豆」心理總是很掙扎,因為不是太晚了(等等就要吃晚餐)就是我吃粉飽才路過這裡,這次路過我的肚子感覺還很空,加上時間不會太晚,就進去嘗鮮一下。

1.燈光美,氣氛佳,吃冰好地方
 「冰豆」內用位置不多,空間也不是很大,但老闆還是很簡單布置,例如店裡的窗邊,就很好拍照,當天我去吃的時候,人還真不少,不方便東拍西拍
2.新鮮配料自己做,健康無添加
我想吃過「冰豆」的甜品,會讓人還想再吃的原因,那就是攤位上的配料種類多,不管是粉圓、芋圓、地瓜圓、粉粿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光是這點,就贏過很多冰品店,起碼你吃到的是天然的,而不是添加人工色素,身體比較沒有負擔。


 



3.份量超級多,兩人吃綽綽有餘

初看「冰豆」菜單上的剉冰,6樣配料一碗70元,第一印象覺得一碗冰怎麼賣得這麼貴?但當我實際品嘗後,覺得物超所值,份量超多的,兩人吃綽綽有餘。

一大碗堆著高高的剉冰,鋪滿了地瓜泥、花生、芋泥、芋圓、粉圓、粉棵,淋上老闆特製黑糖,單吃黑糖冰就很有味。

 

當我用湯匙挖起芋泥與加著黑糖的碎冰放入口中,綿密細緻的口感,讓我瞬間跌入「芋泥冰海」中,一股芋頭香氣,從嘴巴傳到全身,芋頭控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此外,讓我回味無窮的配料中,就是傳統的黃色粉棵,大大滿足QQ控的我,這碗剉冰真是Q到極點,幾乎所有吃起來有Q彈的配料,都被我點了。

 

 

在台北已經很難找到如此佛心的冰店,吃冰環境給人感覺放鬆舒適,配料多元真材實料,每樣配料煮的不會太甜,芋頭與地瓜,綿密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吃完讓我覺得可以吃到這樣用心的甜品,真的很幸福,推薦給大家。

冰豆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70巷21號(民權西站四號出口)
電話:0952-679-799
營業時間:11:30~22:00
FB:冰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