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位於台北市太原路46號(鄰近北車附近),隔壁是同為連棟建築的 Meander 1948 Hostel,主打令人懷念美味的古早味餐點,從麻辣乾麵、泡菜水餃、招牌燒賣,到季節限定的竹筍湯,都在水準之上,小菜種類樣式很多,感受的到店家製作及調味非常用心,店面空間寬敞,環境乾淨帶點文青風,用餐時讓人舒適放鬆,有種在咖啡廳裡吃小吃的氛圍,超高CP值,平價與美味同時享受。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 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46號

電話:02-2558880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iamijiamitaiwanesefoods/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懇請不吝嗇進來幫雪波的健康食光 粉絲團按個讚,你的支持是雪波不斷進步的動力。

最近我到台北後火車站(太原路商圈)晃晃,發現這裡不只賣五金皮飾,還有一家裝潢挺文青的麵店,第一眼的感覺應該不便宜。

 

靠近一點看黑板上的價位,哇!所有都乾麵都是35元起跳,真是佛心的價格,讓我想進去吃吃看。

1.隱身老屋裡的時尚麵食館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座位區共兩層樓,一進店裡有種來到咖啡廳的錯覺,柔和的燈光照射下,很難相信這是一家麵店而非西式餐廳,麵店最裡面則是同為連棟建築的 Meander 1948 Hostel 客人CHECK IN櫃台。  
一樓除了是接待區,座位並不多,適合一至二人用餐,最特別的地方,他們還設置打著燈的小菜飲料區,近一點看你會被一盤盤,美味的小菜給吸進去了,光是保持小菜鮮度,就看的到店家的用心,這是在其他麵店很少看到的。

尤其他們還為了小菜,訂製特別的小菜架,喜歡吃什麼可以一次拿,非常方便。

二樓視用餐人數開放,當天適逢假日,來用餐的人很多,所以二樓開放了,我也到二樓拍了幾張照片,讓我大開眼界,這真是吃麵的地方嗎? 真是我心目中,夢幻的吃麵好地方,真是太享受了。

 

2.菜色豐富多樣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餐點具多樣化,有麵有飯,還有湯品、飲料…等等,幾乎你所想到的台灣麵食,在這裡都可以吃的到,簡直就是一個麵食大本營,尤其菜單上的價格親民,與朋友不自覺點了一桌。

麻辣乾拌麵
麻辣乾拌麵裝在寫著雙喜的瓷碗裡,細寬帶點約0.5公分厚度的麵條,吸附獨家醬汁,麵裡僅僅加入些許豆芽菜與韭菜點綴,此外還有一小陀尚未拌開辣醬。

每次用餐,我幾乎都是相機先吃人才吃,深怕這碗乾拌麵,沒有第一時間拌勻冷了變成麵疙瘩,所以用筷子翻動著,事後發現我的顧慮是多餘的,【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用的是有點厚度的拉麵,不會變成麵疙瘩啦!


當我用筷子夾起麵條放入口中,鼻子聞到獨家醬汁香氣,隨著咀嚼辣度慢慢的從舌尖串流至頭部,好久沒有吃到如此順口的麻辣乾拌麵,吃完猶如讓我的口腔,做了一場spa等級的味覺運動,真是過癮。

卜肉便當
炸的酥脆的卜肉,每咬一口都是鮮嫩多汁,一點都不乾柴,讓人一吃就上癮,尤其飯裡搭配簡單的家常菜,高麗菜、滷蛋與三角油豆腐,充滿媽媽的味道。

桂竹筍雞湯
夏天是竹筍的盛產季節,正是喝桂竹筍雞湯好時機,尤其整碗湯經過長時間的熬煮,有時候雞肉輕輕一夾就會骨肉分離入口即化,煮的入味的桂竹筍,咀嚼之中可以感受到它的鮮脆,真是一道夏季消暑的好湯品。

泡菜水餃

外觀看起來有點紅通通的,就是泡菜水餃,一般的泡菜水餃內餡,都是菜比肉多,而【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的泡菜水餃,則剛好相反,為了拍照,我咬了一小口,你可以看到泡菜吸附了絞肉,內餡是扎實而飽滿,喜愛泡菜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

冠軍燒賣
話說燒賣的外形,給人感覺樸實,但實際上由外皮以至餡料,由拌餡以至蒸熟,都考驗着廚師的手藝。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冠軍燒賣勁道的麵皮,包裹著札實的肉餡,料多實在,不油不膩,讓每一位享用的餐點的人,都能品嚐到食材的自然風味。

 

3.即食開胃小菜,任你點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打著燈的小菜飲料區,真是豪華小冰箱,近一點看你會被一盤盤,美味的小菜給吸進去了,還真想每樣都來一盤。
重點是不管小菜與飲料,價位也很親民,如果天氣熱,想喝點清涼的,茶飲與其他果醋飲料,值得推薦,

寧式黃豆芽
「寧式黃豆芽 」在鼎泰豐這是一道百元料理小菜,現在來【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銅板價格也吃的到,寧式的意思就是要把黃豆芽的莖煸乾、蔥煨軟、汁收乾,但黃豆的部分依然脆韌,咀嚼中讓你感受滿溢黃豆香,清甜爽口。 

 小魚拌豆干
   「小魚拌豆干  」這也是一般小吃麵店常吃料理,經過油炸的豆乾,加入小魚拌炒,最後再放點辣椒增添色彩,完全沒有小魚乾的腥味,非常好吃。

涼拌海帶芽
  「涼拌海帶芽 」光看在小碟子的擺盤,就讓我很想吃, 醬汁完美比例,吃起來帶點果醋的酸,非常特別。

涼拌雞胗 
    「 涼拌雞胗 」這也是一道功夫菜,雞胗肉質厚實,滷得相當入味,軟嫩好嚼,不會死硬難咀嚼,輕輕鬆鬆容易入口,吃了還想再吃。

很開心天龍國終於開了一家CP超高的「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 北車店」,想吃什麼點什麼,吃一輪下來吃飽飽,在那充滿文青風的環境用餐,每樣餐點都好好吃,在這不景氣的年代,能用銅板價格,就可以享受傳統道地的庶民小吃,真的很幸福,寫完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再想哪一天,再去吃一回了,推薦給大家。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 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46號

電話:02-2558880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iamijiamitaiwanese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