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四路

基隆人拍基隆 2022年1月|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早安!
基隆的雨,終於停啦!
但似乎高速公路挺塞的,
國光客運又排長長的隊伍,不知等多久?

此時此刻老人,倚老賣老,直接站在上車口想直接上去。
被量體溫的小姐看到,告知老人,她已經算好了,請老人去排隊,不然別人上不了車。
這位老人還挺明理,乖乖去排隊。

說到搭車如果插我隊,都是小事,但是趕上班時間的插隊,可是大事。
插隊,有可能錯過班次,因為搭下班車,有時侯等個天荒地老車才來,本來可以準時打卡,反而變遲到,代誌就大條了。#拍基隆  #國光客運

國光客運

早安!
這位大嬸,很沒公德心,
往她旁邊經過,脫口罩咳嗽之餘,還清一清喉嚨,
“呸”的一口隨地吐痰,完全對周圍人的感受毫不顧忌,把隨地吐痰當做一件稀鬆平常的事,讓人退避三舍。

話説痰液飛沫會隨塵土飛揚,變乾的痰液,還會隨浮塵漂浮在空氣中,當其中的細菌、病毒被吸入人體,人體免疫力低下時就有可能患病。

大家出門口罩戴緊就對了,不僅隔離病毒,聽說天氣又要變冷了,戴口罩還可以防寒,阻擋冷空氣直入鼻腔。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港西街

港西街

早安
想念太陽,最近的基隆又濕又冷,應該很好睡,
奇怪的事,今天又是我叫鬧鍾起床,怎麼這樣子?

只好起床,抓緊時間翻了幾頁書,看到新東方聯合創始人王祥先生分享,
人生最大的捷徑,就是讀一流的好書,
作為普通人,我們也可以從此時此刻開始讀書,
不要再拿沒有時間當藉口,
當你在意識上開始重視讀書時,
你將打開一個全新的世界,
用讀書打造你的競爭能力,
用讀書為你的成長賦能,用讀書綻放你的生命之花。

這週你讀書了嗎?讀了什麼好書呢?歡迎與我分享。

#拍基隆  #中正路

中正路

你好!我是雪波,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好吃、好玩,有趣的人事物,歡迎你。

E-MAIL聯起來: wang1868567@gmail.com
Facebook讚起來https://www.facebook.com/yukimiwang.blogspot.tw
Instagram追起來https://www.instagram.com/yukimi_wang/
Youtube訂起來 https://www.youtube.com/user/wang1868567

早安!
天氣冷氣冷,
逆風飛翔,
不信命,不認命,
你最漂亮!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基隆港

基隆港

早安
一朵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最重要的是,
當所有的人都希望你崩潰的時候,
你還可以聚精會神。

#拍基隆   #信一路

信一路

早安!
昨晚洗澡忽然想到圖言卡語有場讀書會直播,似乎被我忘了,看到時間,天啊!已經9點20分,還是都登錄看看。
雖然錯過了心智圖創意應用百科:李悟教你從生活讀書到工作都 得心應手的心智圖100+,李忠峯老師精彩分享,
但我還是聽到一個很實用關於快速記重點的方法,
如何快速記重點?那就是把重點,逢人便說,你說了三遍,就會念念不忘, 勤能補拙的概念。
下次如果你,特別想要記得某些事情 , 記得逢人便說。
逢人便說,除了用在記重點,我覺得用在排解負面情緒或是低潮,也很有用。
把自己鬱卒的事情,與家人朋友說一說,適時說一說,有時候說一說,柳岸花明又一村,原本鬱卒的事情,想想也沒什麼。
這個讓我想到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關於寫作低潮的事,太在意別人的指教,怎麼寫也不對,越想越寫越鬱卒,可能我沒把這件事情說太多次,所以才讓這樣情緒持續著,是時候要逢人便說,多說幾次就覺得指教沒什麼。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仁愛市場

仁愛市場
早安,
好奇從事業務的朋友們,逢年過節是如何維護與顧客關係?
是打通電話哈啦聊一下,還是帶著兩串蕉,登門拜訪,見面三分情,禮輕情意重。
昨天我收到一張,來之前購買小編大神,寄來實體卡片,本以為不就是普通賀卡,但發現他們寄送賀卡,不忘行動呼籲,卡片背面,留下折扣代碼。
讓我感覺卡片升值,起碼看完妳不會隨手亂放,而是把卡片收好,搞不好回購時,還真會用到,省點小錢也說不定。
這招維繫客戶關係,你學起來了嗎?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紅淡山
紅淡山

早安
昨晚看旅居日本 明淳說
蔡明淳老師直播。

分享鏡頭口語表達技巧。
這場口語表達分享,是明淳老師在文化大學開課15小時濃縮精華版。

老師問大家,口語表達時遇的痛點是什麼?
我回答,就是遇到在大庭廣眾下,需要自我介紹的場合,好想把自己埋起來,不知為什麼?即使使用自我介紹框架練習多次,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

明淳老師回應,自我介紹版本不是一個用到底,而是可以根據不同的場合,客制化不同的內容自我介紹。

例如目前所在地域性,當天妳吃了什麼?看到了什麼?……等等,納入自我介紹裡,拉近與聽者距離。
有溫度的語言,感動別人,同時也感動自己。
這個自我介紹小技巧 ,你學起來了嗎?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紅淡山

紅淡山

早安
不知大家最常到便利商店,做什麼事?

是口渴買瓶水,還是買杯咖啡?還是繳信用卡帳單?

除了假日買咖啡,我最常到便利商店加值悠遊卡或是一卡通。

最近一次在全家,等待加值,前面一位客人又是繳費又是買咖啡,店員問他要從卡片扣款嗎?

這位客人說我的卡片在手上,店員才發現感應器上多了悠遊卡,店員當下回收櫃檯抽屜,等待卡片主人取回。

這讓我想到不管是悠遊卡還是一卡通,花點時間上網記名還是有它的好處,起碼萬一不見了,頂多損失一張卡片,儲值的錢錢,還找得回來。

當然走在路上,看到地上有人掉悠遊卡、信用卡…千萬別亂撿,撿了送警察局,警察才沒空理你,

撿了也別便宜行事,想說沒有人看到,直接刷起來,如果這張卡片無記名,或許刷了沒事,但萬一有記名,事情就大條了,對方可以告你侵佔罪,除了罰錢還要服勞役,得不償失!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紅淡山

紅淡山

早安
昨晚回家,看房間裡的溫度計是15度,早上起床一樣是15度,哇!有這麼冷嗎?

懷疑溫度計,是不是壞了?哈!哈!哈!其實沒壞,就是這麼冷,冷沒關係,不要下雨就更棒了。

當華人真棒,可以過兩個新年,轉眼再兩星期,就要過農曆新年啦!越冷越有過年的氣氛。

團圓必備的年年有魚,你買好了嗎?是時侯買起來,看到這條白鯧,又讓我快流口水了,幻想著怎麼料理?想一想還是抹點鹽,乾煎就非常好吃啦!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拍基隆  #義七路

義七路

早安
又來到了週末假日,
最近上了短視頻課程,
其中的一個作業,還真有意思,老師給大家一個表格,填寫人設定位。

我的認知不就是填填,自己興趣 專長,可以提供的服務…..等等,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這張表格,在自我覺察欄位,還填下:
5個特徵
5個最近的煩腦
5個,五年前自己的願望

邊寫的同時,發現願望似乎沒有一個實現。
我的煩腦與願望,還真有點關聯 ,
五年前的願望,五年後我還在寫同樣的事情,哎呀!似乎我只是寫下來,但並沒有行動,想想還真頭皮發麻,怎麼這樣子?

2022年才過14天,自己似乎又偏離航道過生活,這個份作業,提醒我要修正,要修正。

有時間 ,你也可以寫寫看,可以適時覺察自己。

#拍基隆 #基隆火車站

基隆火車站

早安!
假日的早晨,
似乎有劇組,來基隆關稅局取景拍攝,
人還不少,到底是哪部影片,就不得而知?
第一次看到基隆關稅局,有劇組拍片,記錄一下,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港西街

港西街

早安
天氣才好個兩天,基隆又開始下起雨了,但還好溫度有上壽升,沒有之前冷。

廣播說疫情嚴峻,有些銀行,這週又開始啟動分流上班。

油價漲幅擴大!估計這週汽油每公升調漲0.6元。

下雨,疫情嚴峻,汽油調漲,似乎有點BLUE星期一。
無論如何,星期一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想想妳又可以去行動,做妳想做的事情,心情跟著轉變,思考會開闊許多。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基隆火車站

基隆火車站

早安
之前疫情嚴重,下班就是直接回家學習,各式各樣線上課程直播,如火如荼的展開。
尤其談到知識類的直播或是研討會,有付費也有免費的,演講者使出全身把戲,試著在短短時間內,把妳口袋的錢掏出放我口袋。
聽直播的妳,腦波要強一點,口袋要深一點,不然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課程。
發現現在內地的知識類直播,更進化了,免費讓你學習課程,而且一學就是9堂課,9堂課不是一直要妳掏錢,而是札實的上課內容,但是講師直播的課程,沒有回放。
如果你覺得課程實用,可以再付費買回放直播。
一魚兩吃,直播一次創造的效益,還真多。
轉換更白話一點,就是妳滷了一鍋紅燒肉,湯汁別滷一次就倒掉,湯汁適當保存,可以拿來下麵,煮碗紅燒麵,拿來清炒高麗菜,味道超讚的,妳學起來了嗎?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海洋廣場
早安!
疫情變化多端,
看新聞除了桃園之外,
所有餐廳小吃,生意特好,為什麼會有這種狀況呢?
原來消費者,珍惜現在還可以內用時間點,深怕疫情警戒再升級,就無法內用了。
最近,妳有去常吃的愛店吃一輪嗎?
我有耶!每家的味道不變,不過都漲價了,有的漲個五元,甚至十元….,通貨膨脹,低物價回不去了。
消費者要如何是好?只好勤快點,自己下廚,不然乾脆省一餐不要吃了。
因為現代人,不是農夫要出勞力,需要吃三餐,才有體力下田耕作。
平常上班族,都在室內活動量低,絕不會餓到,只會吃太多過飽。
想到昨天晚餐吃的拉麵,感覺飽到現在,嘴裡還有濃濃的大蒜味,…..似乎可以不用吃早餐了,偏偏我又貪吃,.吃起早餐來了..飽飽飽。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義七路
義七路
早安
昨晚下班,路過仁三路李鵠餅店騎樓,整條騎樓越靠近愛一路,店家似乎都打烊,不然就是空屋待出租。
走騎樓很暗,沒想到在這樣昏暗環境,忽然有個中年婦女喊著手工饅頭好吃喔!
現場幾乎看不到老闆娘的臉,更別說桌上一袋袋的饅頭,大小長什麼樣子?有點疑惑這樣饅頭,要賣給誰?會不會擺攤,賣了一晚上,結果一袋饅頭,都沒賣出去?
這讓我想到不管賣什麼?都要用心,出門擺攤前,就要想著怎麼把產品賣出去?
絕不是出門擺攤,說自己的饅頭是手工,消費者就會買單。
像擺攤的使用的燈光,省不得,燈光真的影響食欲,妳認為呢?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義七路
義七路

早安
冬天的基隆,因為東北季風,常常下雨,最近上班出門,連著下五天了,而且雨還不小。
奇怪的事,有時後到台北,雨就停了,讓我產生錯覺,全台灣只有基隆在下雨嗎?
哈!哈!哈!昨天也是住基隆,居家上班的同事,例行回公司,
與我有同樣錯覺?
好像只有基隆在下雨,還說她來台北天氣好,心情也美麗起來。
天空下雨了,可以打傘;心下雨了,該怎麼辦呢?
那就出門撐傘,穿起雨鞋,出去走走吧!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港西街

港西街

早安
下個週末,
身為華人的我們,就要準備要過農曆新年了,妳有沒有期待9天長假的到來呢?
不過這週六(22日)要先補班一天,讓不少上班族疑惑「是為了哪天要補班」?
原來補班是要補「過年初四」,一般台灣過年都是放除夕到初三,初四就要補班了。
你今天要補班嗎?還是請特休,自己創造個週休二日。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仁愛市場

仁愛市場

早安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在討論,方智出版社 #3分鐘未來日記: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
這本書,
書我還沒有買,光看介紹,覺得很有趣。
書摘提到方法很簡單:
  1.寫下今天的日期。
  2.描摹淺灰色字體印刷的句子。
  3.將希望發生的事以過去式文字寫下。
  7個星期後,你的腦與心靈會產生神奇變化!
  最驚人的是,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也沒關係,
  只是描摹未來日記裡的文字,就能實現願望!
想學業進步的同學們,想身體健康發大財的朋友們,快買本書,照著書中分享試看看,用筆寫下來,是有力量的。
#拍基隆  #紅淡山
紅淡山
早安!
又是星期一,農曆新年最後一週上班日,還是沒有看到太陽露臉,不過雨小,可以不用穿雨鞋出門,真棒!
相信大家過年多多少少會買彩券,搞不好受老天爺眷顧,發大財也說不定。
話說,賣彩卷的店員,有的店員很冷淡,拿彩卷給妳,一句謝謝也沒有 ,
有的則很熱情拿彩券或刮刮樂給你時,當下補一句,祝你中獎,拿彩券和刮刮樂的當下,就讓人心情很美麗。
昨晚與有緣的彩劵店員多聊幾句,原來買彩劵的客人,充滿不同神奇寶貝。
有的寶貝,會邊買邊碎念,來這裡買這麼多次,都不會中….
要求寶貝刷手機實名制,或是請寶貝用筆填寫,寶貝死都不肯填,轉身離開不買了,
疫情嚴重期間,寶貝甚至連進櫃檯都不肯,只願意隔著布簾喊,我539…..,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安一路
安一路
早安
昨天老闆聊天,提到假日在菜市場買雞,發現價格比之前高很多。
雞販還真能順應時事,說海運進口雞飼料運費漲價,當然他販售價格要調漲。
老闆說當時他不想討價還價,還是買了,其實海運運費,現在真實的情況,出口比起之前漲10倍,進口頂多漲3倍。
雞販漲價的理由,還真敢說,在這通膨壓力大的年代,消費者只能摸摸鼻子買了,不然就乾脆不要吃啦!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 信二路
信二路
早安
最近聽 暢玩天下 于為暢老師podcast,老師分享他的一天怎麼過?
讓我印象深刻的事,老師的訂閱制文章,大部分的文章,都是當天五點起床,寫完就發送,這樣規律創作,已邁入第三年,這麼有毅力,是我要學習的。
這也讓我想到,如同 與成功有約,書裡面提到要事第一,把一天最重要的事情,排在前面完成,啟動一天。
早晨是一天最重要的時間點,你是怎麼啟動你的早晨呢?是睡到自然醒,管他什麼早起,還是像我一樣,根本不用鬧鐘,因為都是我叫鬧鐘起床。
發現即使是我叫鬧鐘起床,但並沒有像于為暢老師,如此有效慮運用時間。
早起除了準備午餐便當要帶的蔬菜,嗯!看手機,滑一下臉書,滑一下維信,滑一下Line,時間就這樣流逝。
最誇張的事,我明明每天都早起,上班還遲到,早起滑手機真是不好的習慣,要改。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義六路
暢學宇宙  按這裡
義六路
早安!
你知道,什麼是框架嗎?
框架指構成事物的主要內容和形式。如:十年規劃的框架。
曾經聽某位老師直播,寫文章套入框架,你就能文泉思湧,沒有寫不出來的問題。
昨晚聽內地短視頻直播,也是如此說法,拆解爆款影片框架,模仿拍出相同框架不同內容短視頻,也是學習後,驗證自己輸出的一種方式。
框架,框架,似乎有框架就無所遁形,其實不然,在數種框架中,你可以挑二至三個,自己覺得用起來駕輕就熟的,平常刻意練習,練習多次,別人的框架,就變成你的框架,當你學習新技能時,試著用用看。
港西街
早安!
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妳的心情如何?
是很放鬆,還是想著除夕初一,初二,圍爐團聚,要準備一的大家子吃吃喝喝,不是放鬆,而是像上戰場一樣緊蹦,到極點?
無論如何,放鬆一天,緊蹦也是一天,何不放寬心呢?
昨天等電梯的時侯,管理員似乎遇見他的朋友。
問朋友說,年假去哪裡玩?朋友說家裡,管理員馬上接話,如果要打麻將,記得找我喔!
想想,管理員還真主動,這年頭主動的人,越來越少,每個人都等著朋友約,就算要約也約不太動,不是你有事,就是我有事,最後就流局啦!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義七路
義七路
早安
春節連假開始了,
你是準備吃飽睡睡飽吃,
還是早已計畫好了,四處趴趴走?
不看新聞還好,越看越覺得疫情似乎越來越嚴峻了,加上基隆的雨還不小,還真讓人不太想出門。
或許哪裡都別去,關在家裡最舒吧!你覺得呢?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
#拍基隆  #紅淡山
紅淡山
早安!
今天是小除夕,聽說溫度會直直落,越冷才像過年。
不過也因為疫情,沖淡過年歡樂的氣氛,無論如何,外出採買或是遊玩,落實實名制,載好口罩勤洗手。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紅淡山
紅淡山
早安!除夕快樂!
當華人真好,有兩個新年可以慶祝,同時也可以將新年希望與計畫,再次調整與更新,真好!真好!
想想牛年還真不平靜,讓人迷罔,到底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唯有把握當下的今天,就是賺了一天。
人有很多心,愛心、真心、用心、感恩的心,最重要的是要天天開心喔!
謝謝2021年一直以來,在粉絲團,三不五時幫我按讚的親朋友們,每個讚與留言,都是雪波成長動力。
祝褔大家
闔家平安 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
#拍基隆 #信義市場
信義市場
早安!
大年初一,新年快樂!
昨晚除夕夜你是在哪裡圍爐呢?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把原本的聚餐計劃,都打亂啦!
本來今年除夕,想說與家人到餐廳聚餐,吃完拍拍屁股走人鳥獸散,不用清洗鍋碗瓢盆,真好!
但看著新聞上變化的數字,哥哥們還是覺得外食,改為外帶回家用餐,比較安全。
第一次訂餐,由原本內用改為外帶,雖然外帶每道菜都已經煮好,不然就是溫溫的,也就是你回家,可以直接吃,還真便利。
不過現在想想,這個便利還真不便宜,價格是外帶(自己回家加熱)將近多一倍,食材看似美味,但份量挺空虛的。
除夕圍爐,還是在家吃比較自在,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美食慢慢吃酒慢慢喝,真好!
真的不用上餐廳耶!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壽山路
壽山路
早安!
大年初二,基隆雨繼續下,下到最高點,撐傘走一小段路,幾乎全身濕濕的,如果沒什麼事,還真讓人哪裡也不想去,待在家裡最好。
不過今早看臉書塗鴨牆,很少下雨的台中,也下雨啦!
忽然間很開心,原來全台灣不是僅僅基隆在下雨,哈!哈!哈!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海洋廣場
海洋廣場
早安!
大年初三,基隆持續雨下不停,似乎沒有雨停的跡象,這種溼答答的天氣,可以不用穿雨衣撐傘外出,待在室內也很幸福的。
如果剩下的年假,都是這種天氣哪裡也不去,繼續待在家裡,想想也超讚的。
可以耍廢滑手機,也可振作閱讀起來,當然也可以風雨無阻照樣外出…..。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忠一路
忠一路
早安!
今天是大年初四,基隆持續滴滴答答,雨下不停。
同時今天也是立春,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也是真正春天的開始,也是古代所指的春節,生肖屬相一般以立春作為起始點。
大地添活力,萬物換新顏;
老人曬太陽,小孩笑口開,
年輕人着春裝,春天送喜來,好事樂開懷。
送上祝福,
願你春天快樂,吉祥如意!
#拍基隆    #主普壇
主普壇
早安!
大年初五,市場攤商還是有一半休息中,但還是有老闆等不及,出來賺錢比較實在。
市場裡面,賣雞蛋的,生意超好的,婆婆媽媽一買就是一斤以上吧!
剛剛看到一位婆婆手上提著雞蛋,與對面而來手上提的都是青菜水果之類的阿伯,行進中兩人發生輕微的碰撞,婆婆看著自己的雞蛋還好沒事,狠狠地瞪阿伯一眼,…….
走路要小心,這個時間點,忽然覺得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也不錯,起碼走在路上,雞蛋不容易與他人碰撞,哈!哈!哈!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信二路
信二路
早安
大年初六,上班族的寒假最後一天啦!
這個9天的寒假,還真有點長,從一開始的期待,因為雨神形影不離加上疫情 關係,乾脆哪裡也不去,當宅女好了。
發現只要有網路,自己找樂子,一點也不無聊,只是堆積如山的書,一本都沒啃,哎呀!怎麼這樣子?
昨晚聽內地圖言卡語小小sha直播,提到大年初五是迎財神的好日子。
真正的拜財神並不是向財神祈求財富,而是學習財神的布施精神與廣大胸懷。
開啟我們內在本具的智慧,最終你會發現財富的獲得並不是來源於祈求,而是來自於布施。
我們自己就財神爺,學習財神爺法布施,將自己的學習好方法,與更多朋友分享,彼此都成長。
微笑布施,有時候一個不經意的微笑,也能給人帶來溫暖的感受。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拍基隆  #安一路
安一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