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義七路
 
話說我家在基隆,這條義七路說長不長,才92號而已,
短短一條路上,仔細想一下,想出幾個特色:
1.戶籍單號雙號,讀的國中不一樣
短短的義七路,單號雙號僅僅隔一條馬路,單號的小朋友升國中,要每天爬點小山,讀在中正公園半山腰上的成功國中。
雙號的則是要每天早起搭公車,到天高皇帝遠的信義國中就讀,有的父母不想讓孩子上山或是跑太遠,反而寄戶口,唸更遠的學校,例如也要爬點小山的銘傳國中。
2.補助金,雙號有的領
每年基隆市環保局會發放「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營運回饋金」,依照距離回收(焚化)廠距離發放補助金,補助金又是拿義七路切割,單號不在補助範圍,雙號則在補助範圍最末端,每年還可以領300元。
3.號稱基隆市最便宜的信義市場
在義七路附近還有一個信義市場,早上這裡人車鼎沸非常熱鬧,曾經在這裡有一區賣水果的,由三個兄弟把持著,幾乎來這裡想買便宜的水果,找他們就對了,在他們興盛的時候,買水果要用擠的擠進去才買的到。
曾幾何時,在基隆市義七路上來了強勁對手,開了一家蔬果專賣店,這家蔬果店的成立,讓三兄弟受到威脅,當時三兄弟賣的水果降價,誓言三個月要讓這家蔬果店關門,但由於蔬果店是從產地直接進貨,成本就是比三兄弟低,三個月蔬果店沒有關門,反而生意越來越好,三兄弟反而越來越沒落,回不去以前人擠人光景。
以上就是義七路三個特色,你家方圓一公里,有什麼特色?換你說給我聽。
延伸閱讀

有艾草仔粿 仲崎麵包店,不用到九份就吃的到的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