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海產樓位在基隆市信二路181號,交通便利,鄰近基隆港、基隆港務中心、基隆車站、基隆轉運站、廟口夜市商圈,車程10分鐘以內,在基隆婚宴餐廳中,規模最大菜色最豐富,主要提供中式、海鮮和台灣料理….等等,食材新鮮,菜色美味,連用餐最後的甜點「紅豆奶酪」,都有一定的水準,婚禮宴客金澎派,聚餐小酌金正讚,基隆在地好口味。

基隆港海產樓

基隆港海產樓      

電話:02-2427-8026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181

住在基隆的朋友,如果提到辦婚宴的場地,「基隆港海產樓」它有一定的知名度,以前來這裡喝喜酒,我從不看價錢,反正就是吃吃喝喝走人,這次大年初八的家庭聚會,我要幫忙記帳買單,加上我們點的菜,不是喜宴樣板菜色,讓我想寫一下食記,記錄一下,不然大家來這裡,喜宴吃的幾乎大同小異,就沒什麼好寫了。

1.用餐環境舒適

每次來「基隆港海產樓」喝喜酒,好日子人特多,樓上樓下鬧哄哄,我幾乎都是直接到包廂,大年初八我們不是在包廂用餐,而是在一樓的場地,正前方還有著海鮮冰櫃,靠近一點妳還可以看到冰凍中的各式海鮮。


那天的家庭聚會,在基隆其他餐廳,15個人可能要開兩桌,但是來到「基隆港海產樓」,他們竟然有容下15個人大桌子,真是太神奇了,光是桌子就大大加分,我真的太愛那張桌子了,畢竟家人難得團聚,吃頓飯要分兩桌,總覺得少一味,我還是喜歡全家人,都坐一桌吃飯才熱鬧。

基隆港海產樓內部

 


基隆港海產樓內部



2.上菜速度快食材新鮮

 

  「基隆港海產樓」 主要提供中式、海鮮和台灣料理….等等 ,如果來此辦喜宴,妳可以根據預算喜好,安排喜宴菜色,他們也有公版菜單可以參考,不過這都是僅供參考,菜色是可以再溝通調整,不像像其他婚宴會館,非常死板主角一套服裝,從頭穿到尾,光是這點就贏過很多。 

基隆港海產樓菜單簡介

基隆港海產樓菜單簡介5000元



來此有條規定禁止自客人自帶酒、礦泉水、飲料,因為他們餐廳就有供應了,而且種類很多,有烏梅汁、可爾必思、果汁…..等等,當然也有供應茶飲,如果你不是喝喜酒,千萬別放在桌上,全部打開來喝,每瓶價錢不一樣,開了都要算錢錢,他們的烏龍茶,是我在餐廳裡,喝過價格最高的烏龍茶,一瓶100元,總之,如果你自己去不是去喝喜酒的話,飲料要慎選,別桌上擺的全都開來喝啦。

 

基隆港海產樓飲料有多種
這次我們來 「基隆港海產樓」點了近10道菜,來這裡N次,喝喜酒的菜色大同小異,本來想要寫篇文章記錄一下,但回家總是拖著拖著,時間久了已經忘了,當下用餐的感覺,趁著這次聚餐,我還有點印象,寫下來與大家分享,幾道比較有印象的菜色。  

鮮魚生魚片
基隆港海產樓生魚片很新鮮
吃生魚片,首先要求的當然就是食材的新鮮度, 來基隆吃海鮮當然必點生魚片, 裝生魚片的盤子裡,舖著滿滿的碎冰塊,冰塊上共有三種魚,但我並不知道他們是什麼魚? 師傅的刀功一流,把魚片每片都切得厚薄一致, 品嘗之前,沾點芥末和醬油,肉質爽口彈牙,魚味突出,值得一試。 



白片土雞

 

「基隆港海產樓」的白片土雞,也是必點招牌菜色之一,盤子裡的雞肉,大約是一隻雞的份量,份量足夠,看上去還帶點光澤,光看就讓人覺得很好吃,吃起來肉質札實不油膩,一點都不乾柴,讓人回味無窮。

 

養生菌菇湯
大家或許會覺得來海鮮餐廳,喝養生菌菇湯,沒什麼驚豔之處? 不就是一堆菇類加水,在家很容易就煮出來,只要會烹飪的人,煮這湯沒什麼問題。

但當你喝了「基隆港海產樓」養生菌菇湯,就會發現要把這道家常湯品,真的不簡單,因為湯頭是用白片土雞雞油雞湯為基底熬煮而成,在家絕對喝不到這樣的濃郁湯頭,
尤其鍋子裡滿滿的各式菇類,外加幾顆蝦丸,讓人了還想再喝。

 

個人覺得「基隆港海產樓」蝦料理 ,還有進步空間,新鮮的蝦,不管大隻還是小隻,不用過多的料理程序,簡單就能展現食材的美味,像這道炸明蝦,麵包粉似乎搶了大蝦的風采。

 

港式河粉 

河粉的皮,似乎也太厚,吃起來讓人誤以為是在吃皮,包裹裡面的蝦仁,似乎是點綴,變成配角。

3.絕對吃得飽的辦桌菜

 

「基隆港海產樓」有一個強項就是妳真的會吃飽喔,不會像有的辦桌海鮮餐廳,吃完讓妳覺得很空虛根本沒吃飽﹐一般餐廳都是做10人分,像我們這次15個人,他們出餐份量也是札實的15人,一路吃下來,吃到最後還真從中午飽到晚上,最後好幾道菜,塞不進家人的胃只好打包,還真想叫服務員不要打包,放在桌上好了,反正離我家很近,晚上我們乾脆再過來吃就好了,哈!!!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基隆港海產樓小菜


基隆港海產樓涼拌

 

基隆港海產樓鮮魚

 

基隆港海產樓魚翅

 

基隆港海產樓海鮮

 

基隆港海產樓螃蟹油飯

總的來說 「基隆港海產樓」給我的感覺就是食材新鮮,上菜速度快,但又不會讓你覺得,他們的料理是廚師已經做好,放在鍋子裡STAND BY等著上桌,妳在桌上是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而不是像有的辦桌,吃起來是溫的,如果想來基隆,吃點精緻海鮮料裡,來這裡就對了,推薦給大家。  



基隆港海產樓      
電話:02-2427-8026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181
基隆港海產樓個人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