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匏湖

小南港山白匏湖連走,搭捷運去爬山

小南港山,屬四分尾山的尾稜,位於汐止與南港交界處,高度僅90公尺,展望極佳,與南港山遙遙對望,可眺望台北盆地四周名山,俯瞰錯綜的高架道路、蜿蜒的基隆河等景色一覽無遺。
白匏湖,四面青山環抱、風景優美,是汐止地區僅金龍湖的第二大湖泊,因昔日是軍方用地受管制,一般人無法親臨,仍擁有原始風貌,近年因軍方彈藥庫遷移,才讓這處世外桃源曝光,湖面平靜、翠綠湖水倒映著綠樹、藍天,十分靜謐的湖光山色。

白匏湖

五一勞動節連假3天,在家裡當宅女,不是煮煮煮就是拍拍拍寫寫寫,
不然就是追劇追個天荒地暗,讓我想轉換頻道一下,這樣頭腦會清楚一點,正好「新北市蘆洲登山會」這週的行程,小南港山白匏湖連走,加碼十三分山輕鬆好走,立馬早起爬山去。
搭捷運去爬山
爬小南港山,最簡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搭乘捷運板南線,從南港展覽館六號出口,步行到登山口。
跟登山隊爬山的好處,就是你不用事先做功課,想著路程怎麼走? 只要帶著快樂的心情,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今天與剛認識山友林先生聊聊天,林先生經驗分享他,天氣好有時候一星期爬三天的山,三天都參加不同登山隊,相對於我偶爾才爬一次, 這比例未免差太多。
讓我好奇他是怎麼找這麼多登山隊參加? 林先生提到在台北爬山,不用上網,看哪一隊今天走哪裡? 抱著隨緣的心態,在你出發的時間,舉凡台北市火車站,或是劍潭捷運站,甚至到陽明山總站,看到哪一個登山隊,出現在你面前,試著與他們聊聊天,感覺磁場很合,當下與他們去爬爬看,因為隨機參加,他曾跟很多登山隊爬過山。
而北市蘆洲登山會,是他時間允許,重複跟著來爬山的團體之一,因為領隊嚮導群,個性NICE,爬起來比較不拘束,這點我很認同,明明有緣一起爬山,如果還劃分小團體,還暗示這是要入會才可參加…..,這樣跟著團體爬山,很尷尬。

登小南港山,南港在你腳下
往小南港山的路上,你會經過台北市與新北的界牌,

小小的階梯爬坡,汗直直流和心臟碰碰跳,感覺自己終於活過來了,
來到第一個休息點終南洞三聖宮,領隊李志男先生,說明這次小南港山白匏湖連走,加碼十三分山行程,預計4-6小時結束。
排完團體照,繼續前進。
走沒多久就到了橫科山(小南港山)基點,這真是我爬過的山裡,最簡單的一次,像極了早起會行程,如果你還有時間,可以停留久一點,從基點遠望,感覺整個南港,在你腳下。
白匏湖,汐止秘境?
話說今天的天氣有點熱,沿途遮陰的地方比較少,我們從小南港山到白匏湖的路段,幾乎都在壓柏油路居多。
我覺得如果你只是來白匏湖走走,基本上騎機車就可以到達,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軍事管制區,一般人是進不來的。
 

或許是這緣故,感覺這裡的湖水,還是很清澈,來的人不多,我們到的時間點,僅僅幾個釣客,環湖步道尚未開發,但沿途還是有不少垃圾,感覺台灣不只海洋裡都是垃圾,連湖邊也是,到處都是垃圾啦!

今天下午還有事,所以我走到匏湖就往回走了,而山友們繼續往十三分山前進,短短的一上午,爬爬小山看看湖邊風光,還真悠閒,有空你可以來走走看,非常好走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