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

冷颼颼的冬天,為什麼我要離開溫暖的被窩,去爬大屯山?

「大屯主峰-連峰步道」主要沿著大屯山稜脊線一路前行,沿途環境景觀優美;從鞍部登山口一路向上攀登,可見大屯山陡峭的尖峰狀山勢;若從二子坪仰望大屯山,則為平頂而延長的橫嶺。

大屯山

假日參加新北市蘆洲登山會, 大屯山 二子坪清天宮連走活動, 一大早我們在劍潭捷運站集合,搭乘 紅5公車上山,如果你要有座位坐,可以排兩在長長的人龍中,約排第二次就可以有位子坐。

大屯山

如果沒有趕時間,就可以慢慢排,但是如果你趕時間就只好站著上陽明山,每次我都是站著上陽明山,難得當天有位子坐, 坐著上陽明山的感覺真好, 可以在外面的風景, 也不用擔心山路繞來繞去站的不穩。

大屯山

來到了接近大屯山的登山口 ,約兩分鐘就到登山口,在所有的會友,集合後便開始了 ,今日行程我們約9點20分開始出發。

大屯山

1.怎麼走?
如果你想知道怎麼走,Google一下大屯山就有很多朋友分享。
基本上有兩條, 比較大眾路線:
(1)陽明山總站
不爬山,搭108公車,即可以到二子坪 欣賞美景,

大屯山
而我們則是搭到二子坪前一站開始走,沿著階梯而上,春天秋天吹著微風,走起來舒服,夏天無遮陰,建議就要做好防曬,不然爆熱,冬天還真的不建議,走這條步道,又濕又冷。

大屯山

大屯山

大屯山
好不容易到了氣象站,山下一片霧茫茫,如果你要體會「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這個時侯來爬大屯山就對了。

大屯山

(2)從北投清天宮開始起走
你可以在北投捷運站,搭乘小6公車來到清天宮 ,沿著清天宮旁的斜坡而上就來到了登山口。

大屯山

2.看什麼?
如果從大屯山走到二子坪, 沿途景色感覺荒涼,微風徐徐吹來,如果你站著不動,可是會覺得冷啊!
相對的從清天宮步道而上視野佳,天氣如果更好一點,還可以看到觀音山。

大屯山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好多菜園, 同時也有幾家農家出來擺攤,如果剛好想要買菜,挺方便的。

大屯山
3.印象深刻的是?
這次大屯山之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似乎太大意了,山上山下高度海拔不同天氣多變,衣服一定要三明治穿法,這次穿太少,真的有被冷到,不過還好沿路,一直走動,不然我鐵定凍僵啦!

二子坪
此外,這一路上有三位山友,在不同時間滑倒,其中兩位就在我眼前不遠處發生滑倒,看得我不敢太大意,小心走下一步,
也將我的回憶帶到N年以前,曾經與一群朋友,也來走大屯山,當時也是像這次天氣一樣,濕冷滑滑滑,回憶回來感覺大屯山一點都沒變。

大屯山

【感想】
謝謝會長與領隊,用心帶領大家上山,領隊提到大家來陽明山爬山,不要只看當天的天氣,要看一整星期的天氣,決定裝備比較準,如果陽明山有三至五天下雨,想來爬山最好穿雨鞋,不然容易滑倒。
今年連接爬了幾次山,感覺自己比起去年,有進步一點,起碼不會沿路怕怕怕,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本以為自己穿著雨鞋,就比較不會滑倒,其實穿雨鞋,要看地形的,像二子坪走到清天宮這一段路地上泥濘,即使穿雨鞋,也要適時地把雨鞋上的泥巴,適時地在草堆裡剷掉,不然太多泥巴,卡在雨鞋縫,走起來挺滑的。
總的來說,個人覺得陽明山的冬天,風景給人感覺朦朧美,濕冷的天氣,說實話除非你常常爬山,風雨無阻熱愛爬山,不然還是選擇其他時間來爬,一點心得,真是太滑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