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素食三明治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51號
電話:02 2466 2095

粉絲專頁:

妳喜歡吃三明治嗎?是碳烤的?還是用烤箱烤的?還是用厚壓的?位在基隆市東明路51號有家很酷的三明治,老闆娘王宣懿,只賣對切三角形素食三明治,宣懿體質關係從小就喜歡吃素,長大後也從事素食相關工作,她很懷念奶奶以前做的三明治,那就是咬一口三明治,沙拉從嘴角邊流出來,她再用舌頭抿嘴情景,她想把奶奶做的三明治古早的味道,與更多朋友分享,告訴大家,吃素不是只有加工品,吃素也可以吃的很天然,身體無負擔。

1.素食三明治的誕生
不知道大家逛FB都在看什麼?我還蠻喜歡看大熊小熊踅(se̍h)基隆社團,看看誰誰誰今天又吃了什麼? 如果po的剛好又是我愛的,找時間就去吃吃看,前些時間就看到有朋友po東明路素食三明治,光看照片就很想吃,加上又是銅板價,私訊問一下宣懿可以與她聊聊天嗎?她還蠻熱情的,於是到她的店裡,一般基隆的美食,我都是要吃了2次以上,覺得好吃才會想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宣懿的三明治,我一次也沒吃過,就想寫她的三明治,很特別的緣份,聊天之中感受她推廣素食的熱情。 

                                

當天一路從她為何吃素?職場經歷…..等等,發現她的工作,都與吃有關係,為了增加自己料理素食料理技能,九年前到台北市敦化南路跟老師學習西式料理,當時老師教的是蛋燒三明治,宣懿因為自己本身是不吃雞蛋,所以花很多時間研究無蛋燒三明治,她希望讓平常不吃素的朋友,也愛上素食。 



2. 真材實料,有多真實?
讓我印象刻的事,宣懿研發素食三明治,並不是自己覺得好吃就上市拿出來賣,而是經過不斷嚐試與改良,陸續將練習後成品,一批又一批請住在同社區鄰居試吃,光是找無添加香料的吐司,她吃遍基隆市各家麵包店,終於讓她找到最適合拿來做素食三明治  必備的吐司。 



此外,在其他配料也很下功夫,宣懿很懷念小時候奶奶做沙拉醬,她販售的素食三明治,就是把當時奶奶做的沙拉醬味道,原汁原味搬出來。

 
 宣懿自己本身,對於食材的選擇,崇尚自然,像三明治裡常見素火腿,以及素肉排,她特別挑選無添加防腐劑,天啊!連蛋都特別挑過喔!因為地利之便,她的鄰居就是專門賣雞蛋的店家,那家店的雞蛋,流動率快相對來說,比較新鮮,宣懿可不是選擇普通的雞蛋,而是訂購比較小顆成本高的初生蛋,初生蛋雖然比較小顆,但是蛋香比較濃 。

 



3.一吃成主顧當天
我在宣懿的店裡,吃了她現場剛做好的火腿三明治,也吃一下從冰箱裡,冰了一夜的素肉排三明治,邊吃邊想用心感受,怎麼會有人賣吃的,只賣一樣而且還是素食的三明治?


吃完我終於清楚了,宣懿的素食三明治,還真如同她本人,給人感覺很真,她的素食三明治是真食材,從吐司到火腿到沙拉,以及蛋,都是可以吃的食物的原味,起碼不會像一般早餐店,吃完還會打嗝,難受半天,光是不會讓我打嗝,一吃成主顧。 




在這世界上很奇妙,許多事都不是我們能預料的,如果只是一味地抗拒,並不能解決問題,我們需要的是無限柔軟和真誠的心,在宣懿身上,我學到了以誠待人,就像她做的素食三明治一樣真材實料,那細緻的香氣和Q軟口感,讓我回味無窮,有機會妳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photo  by  :姜小魯
 
古早味素食三明治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51號
電話:02 2466 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