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體驗】謝國源 望龍埤天牛教室 挖地瓜 種蔬菜 割稻飯 宜蘭就像一首歌 枕 頭山一日農夫趣踩線團 宜蘭好農

望龍埤天牛教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38號

謝國源 0988-263-835

預約行程 : 許育豪 0923204302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

https://www.facebook.com/p0392307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13ZbU7dLA]

結束淇珍御果友善農場活動,大家往第二站望龍埤天牛教室出發,望龍埤來了幾次,大部分都僅僅在埤塘附近拍拍到此一遊,就結束旅程。

望龍碑天牛教室05.JPG

這次騎O-BIKE,更仔細看了沿途不一樣風景,呵呵呵~再次驗證不管是旅行,還是出國玩,都要趁年輕,年紀大體力有限,明明不是粉遠的一條路,哎呀!怎麼騎起來又在後面,疲於奔命追趕大家。

望龍碑天牛教室04.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07.JPG

望龍埤天牛教室,目前由宜蘭在地人謝國源夫婦經營,老闆謝國源原本從事演藝圈幕後工作,有30年時間,厭倦繁華吵鬧的都市生活,回到自己的故鄉,投入農業。

謝國源001.JPG

許理事長提到取名”望龍埤天牛教室”主要原因天牛每年4月的時候,會下蛋在金棗樹的枝條上面,它的幼蟲會直接啃蝕枝幹,導致枝幹的死亡,當我們使用自然農法時,就是要想著怎麼與這些生態共生?人與環境如何永續共存? 因為這個原因,這個地方命名為天牛教室,希望透過環境友善耕作,創造一個像研究獨角仙的一樣的自然科學園地,來了解天牛的生泰,目前資訊持續的在建置當中。

望龍碑天牛教室13.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12.JPG

來到望龍埤天牛教室,也可以體驗農事,對於Yukimi來說,都是挺舒壓的體驗,尤其謝老闆將體驗,設計成讓你有出到力,又不會太累的活動,真是貼心,當然如果妳連動都不想動,站在園區裡,也能得到放鬆。

望龍碑天牛教室08.JPG

種菜體驗

當天種的菜,是過年必吃芥菜,謝老闆已經翻過土,大家只要挖個洞,把菜苗埋起來,澆澆水,45天後,等待收成。

望龍碑天牛教室02.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29.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30.JPG挖地瓜體驗

當天是簡易體驗,大家裝備是錯誤示範,正確的要先拿著鋤頭把土剷鬆,戴手套再把地瓜挖出來,而不是沒帶手套直接挖土,

望龍碑天牛教室31.JPG

呵呵呵~沒帶手套更能親近泥土,挖出來的地瓜,感覺特別珍貴,

望龍碑天牛教室32.JPG

Yukimi覺得不管是種地瓜或是挖地瓜,都挺厚工,一你不能拿著鋤頭亂鋤,地瓜受傷,賣相不好,農民要哭泣了啊!

望龍碑天牛教室33.JPG

看著望龍埤天牛教室的牆上,寫著一排一排的文字,仔細一看除了菜名之外,

望龍碑天牛教室10.JPG這裡目前也有提供(地瓜與 金棗)認養服務,認養人有空可以自己來種,當然也可以請謝老闆幫忙種。望龍碑天牛教室27.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26.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25.JPG

當天吃的割稻飯,使用的素材,都是園區裡的菜,所有的菜色都是老闆娘小渝與她的媽媽,一起完成,哇!好澎湃,雖說都是簡單家常菜,但挺讓人回味無窮,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過年才吃的到的菜色。

望龍碑天牛教室21.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03.jpg

望龍碑天牛教室37.jpg現在大家都上餐廳吃年夜飯,少了年味,當然也就很少再吃到過年才吃的芥菜雞湯。

望龍碑天牛教室17.JPG

好客的老闆謝國源先生,身份除了是農夫之外,也有從事微電影創作,以及創作歌曲教學,當天他們夫妻一起合唱”宜蘭就像一首歌”,這首歌由謝先生填詞填曲,聽完整首歌,等於把宜蘭好玩的地方,趴趴走一遍,歌詞意境很有意思,旋律讓人朗朗上口,還真是一首宣傳宜蘭旅遊,超適合的歌曲。

望龍碑天牛教室01.jpg望龍碑天牛教室36.JPG

當天枕頭山休閒農業區許育豪理事長,還介紹了在地特色名產-二舅金桔,二舅金桔可能是所有的宜蘭加工品金棗濃縮汁裡,唯一沒有用溫度去熟成去煮過的,它的味道,是原汁搭配冰糖,用它的酸去把化會來,大家可以從罐子裡,看到浮一層,那就是金桔的精油。

望龍碑天牛教室34.JPG

二舅金桔全程手工釀照,不含任何一滴化學添加物與防腐劑,好喝又健康飲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望龍碑天牛教室35.JPG

天牛教室是一個在地 自然管理,讓在地生活能夠被看見的地方;這裡也是一個無農藥 無化肥 無機械的一個農業基礎空間,讓人與大自然能夠得到共享的空間,也讓大家能夠得到真正自然生活永續的農業理想願景,一步一腳印體驗祖先足履,踏實辛苦勤勞流汗的園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