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叔餅舖

馬叔餅舖 Uncle Ma’s 清真風懷舊北京小點|東門市場美食推薦

假日參加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甦活公司協辦「台北造起來」活動,「台北造起來」計畫協助店家翻新品牌形象,與轉變經營思維之重要性,藉由走讀帶領民眾深入店家,第一站來到「馬叔餅舖」。

「馬叔餅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67之2號(近捷運東門1號出口)

電話:(02)2396-27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7:00~18:00 每週五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uncletw/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馬叔餅舖搬家

遙想的北京點心,如今飄香東門小巷。

馬叔餅舖
「馬叔餅舖」始於西門町中華商場,原本在金山南路上營業,後來搬至臨沂街住宅區裡面,創辦人馮文奎先生開店時,他的同鄉好友馬榮利先生經常到店裡幫忙。
馮先生過世無人接手,當時人稱馬叔的馬榮利先生,剛好從京劇教職退休,義氣扛起了他的北京點心舖, 卸下粉墨全心擀麵做餅。
直至民國八十六年,美食家梁幼祥為了寫篇關於「馬叔餅舖」報導,
因此將店名取名「馬叔餅舖」。
多年後餅舖由兒子馬光耀和媳婦接掌, 二代馬叔謹守清真認證規範,
製作繁複的族傳鄉味繼續傳揚。

馬叔餅舖交通

如果你開車前往「馬叔餅舖」,他們店門口不方便停車,建議你搭公車,或是搭捷運中和新蘆線至「東門市場」1號出口步行前往很方便。

門口改造後主視覺圖騰創意結合京劇、北京小點及清真元素,並融入現代氛圍,搭配特色餐具,衍生變成網美打卡點。

馬叔餅舖

馬叔餅舖菜單

「馬叔餅舖」除了販售牛肉麵、水餃,也有賣糖火燒、椒鹽餅、桂花酸梅湯….等等,有甜有鹹種類多元,他們也有Uber Eats 點餐外送服務。

馬叔餅舖

燒餅夾牛肉

「馬叔餅舖」「燒餅夾牛肉」,是招牌特色料理之一,使用老麵團鋪平,敷上芝麻醬,裹上白芝麻,烤得扎實酥香, 夾上獨門五香牛腱,哪有不吃的道理?

馬叔餅舖

當天拿到 「燒餅夾牛肉」,即使已放涼,味道還是一級棒,尤其裡面加了切成薄片好入口,
軟嫩的五香牛腱,一口咬下鹹鹹的口感,濃濃的芝麻香在嘴裡化開,真是美味。千萬不要小看它,小小的一個,吃完好飽啊!

燒餅夾牛肉

芝麻醬燒餅

「芝麻醬燒餅」口感讓人驚豔,雖然餅皮顏色偏咖啡色,別誤以為它烤太焦了,之所以看起來黑黑的,是因為餅皮裡,加了些許芝麻醬,很香濃,

馬叔餅店

馬叔餅店
桂花酸梅湯桂花酸梅湯

在你品嘗完「馬叔餅舖」燒餅或是牛肉麵後,推薦你再來杯他們家「桂花酸梅湯」非常解膩,入口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酸, 但也不會太甜,口感甘甜甘甜的,非常順口。

心得

「馬叔餅舖」開店歷史悠久,屬於正宗北平小點,也是台灣少見的清真認證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品嘗「燒餅夾牛肉」、「桂花酸梅湯」、「芝麻醬燒餅」,不僅口味獨特,用料實在,一口酸辣湯,一口燒餅,細細咀嚼並品味其中的香氣,口腹之慾被大大的滿足,你有來東門市場,別忘了彎進街道裡,買來吃吃看推薦給大家。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