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延三夜市美食,這8家你吃過嗎?

台北市「大橋頭延三商圈」,這裡是臺灣米食文化的寶地,也因其鮮明特色,而被譽為「粿仔街」。

除了美食,這裡也是一個充滿文化歷史的地方,你可以在此探索歷史遺跡和學習豐富的文化知識。

「大橋頭商圈範圍」由台北橋下延平北路三段及迪化街二段橫過昌吉街至民族西路止,而「延三夜市」的範圍大約是民權西路至昌吉街之間的延平北路三段,長約500公尺,店家大多分布於街道兩側,且擁有許多經營三十年以上的傳統美食店家。

雖然路上往來車輛頻繁、沒有寬闊的人行道,但仍吸引著饕客前來尋訪美食。

來到「大橋頭延三商圈」,不僅可以品嚐到道地的台灣美食,還可以了解臺灣文化和歷史。
不管你是當地人還是旅客,都能在這裡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和活力。跟著我的腳步,快來一探究竟吧!

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粿仔街
粉絲專頁: 按這裡

保記小籠包創始店

「保記小籠包創始店」位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3號,鄰近大橋頭捷運站1號出口。
小籠包吃起來很Q,內餡紮實,吃的到豬肉的鮮甜,喜愛吃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老闆特製「辣豆瓣醬」,
沾著「辣豆瓣醬」小籠包,辣味和豆香的結合,讓人回味無窮。

參考文章:https://shapo.tw/pokeepokeepokee.html

保記小籠包創始店
電話:096204705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3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5:00-00:00
交通方式:大橋頭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粉絲專頁: 按這裡

Kobee Coffee Lounge

「Kobee Coffee Lounge」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1號,靠近大橋頭捷運站旁的延三夜市。
店內裝潢優雅,每個角落都有高雅氛圍,讓人感覺在藝術殿堂。
一進Kobee Coffee Lounge,你會被迷人氛圍吸引。
舒適座位、精緻桌布和巧妙擺設,顯示店家用心,這裡不只是咖啡廳,還是讓人放鬆的空間。
Kobee Coffee Lounge有豐富口味的咖啡飲品,無論拿鐵、卡布奇諾或冰拿鐵,都能找到喜愛味道。
店家有提供手作甜點,像是蘋果派、 胡蘿蔔蛋糕 、 提拉米蘇…等等,都很美味。
如果想要輕食,還有熱狗堡、可頌三明治和貝果..等等,無論甜點或輕食,這裡都能滿足你。
無論是和朋友聚會,還是獨自一人品味美食,這裡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Kobee Coffee Loung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3段11號
捷運「大橋頭」站1號或1A出口出來右轉步行2-3mins
電話:02-25966011
營業時間:
週日-三9:00-18:00
週五,週六9:00-00:00
週四公休(closed Thursdays)

延三夜市豆花嫂

「延三夜市豆花嫂」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5之2號,靠近大橋頭捷運站旁的延三夜市。
「延三夜市豆花嫂」由路邊攤擴展成如今的店面,已經經營了三十年,並以誠信和品質見長,吸引許多忠實顧客。
老闆娘非常講究豆花製作,手工熬煮配料,選好食材,精心做。

每口豆花與甜品都有細膩風味,清新怡人,想品嚐正宗豆花和甜品,絕對是最好選擇。

參考文章  https://shapo.tw/douhua-sao.html

延三夜市豆花嫂
電話:0958-052-85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5之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00~22:00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 21:00

粉絲專頁:按這裡

三重知高飯

「三重知高飯」位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9號,不僅是大橋頭在地家喻戶曉的便當店,
也有許多人專程來到大橋頭只為品嚐他們的便當。
特別是他們招牌的知高飯。
這款經典的台灣滷肉飯變化版絕對會令你驚艷,肥瘦適中的豬腿肉、滷蛋、油豆腐、筍絲和酸菜的完美組合,每一口都充滿了獨特的滋味。

當你咬下第一口,你會感受到肉質的鮮嫩和Q彈口感,而豐富的滷汁香氣會在口腔中散發,讓你無法抗拒多嚐幾口。
不僅如此,這家店的價格實惠,讓你能夠享受到高品質的美食,無需花費太多。所以,無論你是當地居民還是遊客,「三重知高飯」都值得一試。
它不僅代表了台灣美食的精華,還展現了台灣夜市文化的活力,吃過,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三重知高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9號
電話:02-2599-7757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11:00-21:00 (週五公休)

延三生炒羊肉

「延三生炒羊肉」位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3號,是家以羊肉為主熱炒店,
店內空間不大,但環境整潔,老闆專門做羊肉料理,就基本的炒麵、燴飯、羊肉湯及炒羊肉..等等。
我比較喜歡生炒羊肉,用大火快炒羊肉,吃起來嫩而不柴羊肉也滿嫩的,喜歡羊肉的人可以去試試。

延三生炒羊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3號
電話:02- 2599-1158
營業時間::16:30~00: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延三夜市新營豆花


「 延三夜市新營豆花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4之2號,臨近大橋頭捷運站旁的延三夜市。
店內環境寬敞明亮,讓人感到舒適自在,而店家所推出的特有焦香綿密口感的豆花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新營豆花不僅口感獨特,而且甜度適中,讓人吃了之後不會覺得膩。因為這家店的豆花實在太好吃,吸引了不少知名藝人和名人前來品嚐,許多人都稱這家店為「明星愛店」。
如果你還沒有來過這家店,那麼一定要抽空前來嚐嚐看。

新營豆花
電話:02- 2595-675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4-2號(近延三夜市)
營業時間:12:00–00:00 (週一至週日)
粉絲專頁:按這裡 

職人の灶咖.台北延三店


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8號的「職人の灶咖‧台北延三店」,無論你想品嚐美味的炒飯還是炒麵,這家餐廳都能滿足你的味蕾渴望。
更棒的是,他們的湯品選擇多樣,包括蒸蛋湯、牛肉湯、蛤蠣湯等等,為你的用餐體驗增添了層次。
這裡的廚師們都是專業的職人,每一道菜都是用心製作,一試便讓人愛不釋手。
除了美食,這裡的用餐環境也非常舒適,讓你能夠盡情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夠放鬆身心。
如果你是美食探險家,絕對不能錯過這家餐廳。

職人の灶咖‧台北延三店
電話: 02-2599-1000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8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00-14:00、17:00-22:00 (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按這裡

林貞粿行

「林貞粿行」真的是大橋頭網美文青店的代表。
店內店外都超適合拍照,讓人一進去就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林貞粿行」創立於民國53年,從蘿蔔糕工廠變成台灣傳統米食概念店。
店內有文青風格,榻榻米座位讓你享受美食。
「林貞粿行」有很多口味的蘿蔔糕,每天10種選擇。他們用100%兩年在來米做蘿蔔糕,不加米粉,口感豐富。
每一口都有師傅的手藝,你能感受到香氣和甜味。
你可以選套餐,嚐不同口味的蘿蔔糕和年糕。還有多種沾醬和年糕口味。
店家的飲品也很好喝,特色米奶值得一試。
參考文章:https://shapo.tw/michi.html

林貞粿行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172巷12-2號
聯絡電話:02-2598-2956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17:30 週五~週日 11:00-19:00 (週二公休)
網站:https://www.michi.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Jhen1964/?locale=zh_TW

結語

「大橋頭延三商圈」不僅滿足你的味蕾,還帶你踏上一段時光之旅,這裡結合地方結合了美食、傳統和現代,絕對值得一遊,無論你是當地居民還是遠道而來的遊客,都會在這裡找到無盡的驚喜和美好體驗。
快來「大橋頭延三商圈」,開啟一段美食和文化之旅吧!

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粿仔街

粉絲專頁: 按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