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提振國產米食消費,於21617日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辦「做伙來呷飯」 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現場除了可以品嘗到許多美味米點心,還可以參加米食DIY,還有營養師座談及人氣主廚的料理解學,想要吃好米、體驗米食文化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開幕式蔡英文總統,肯定臺灣稻米的優質,不忘提醒國人,米飯是營養的,米飯是有助於台灣生態平衡,米飯是我們很重要的文化,希望國人一天有一餐吃米飯,用最實際的行動,來挺農民。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陪同總統到相關展攤與業者互動,陳主委表示本次舉辦的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現場有各地不同品種的優質好米、農會田媽媽班員與青農取自在地食材的米點心、多家米食競賽的得獎業者及經濟實惠的優質國產豬肉產品與CAS土雞等,他以農委會大家長的身分特別表達誠摯歡迎的心意,希望大家持續對國產農產品熱情的支持。

 

 

為期兩天的活動,有靜態展示也有動態,尤其靜態展示,
 
如果你仔細逛,相信會對臺灣米,更加深入與了解。
 


 

 

印象最深刻的是展區,還擺著真(稻穀/糙米/胚芽米/白米) 

 

小朋友或是大人,都可以在現場,直接抓一把起來觀察,這就是日常我們吃的各種不同處理過的米。 

 

美食區,一攤接著一攤,攤攤大有來頭,真的要餓著肚子,才可以吃得痛快,不然一下子就飽了,
我吃了來自高雄市鳳山區的富山碗棵, 

 

他們得到107年最強碗棵爭霸賽冠軍,冠軍真是實至名歸。

 

 
如果你有機會來現場,一定要來吃吃看,40元用料實在很有誠意的碗稞。 

 

 

 

富山碗稞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一路128
泰源幽谷獼米/黃金糙米  黃忠文
攤位上除了販售,他們最自豪的養生壽司。 

 

還有富含花青素的黑糙米,大家看清楚喔!是黑糙米不是黑米,黑糙米可以直接單獨煮就可食用,不用混搭其它一起煮。

 

 

此外還有販售使用黑米釀造精釀啤酒,光看就讓人好想喝,哎呀!我下午還有事,不適合喝酒,不然還真想當場,買一瓶直接喝。

 

 

鹿野小農水果玉米 郭怡君
怡君算老朋友,她這次除了帶玉米筍來展售外,更帶了新產品,加了枸杞的玉米鬚茶,
枸杞玉米鬚茶,喝起來帶點微微的玉米筍香氣,是杯喝起來,非常清爽的飲品。
南島 秧滿田 黃惠玟
惠玟是今天才認識新朋友,改天再與大家分享他家的米,如果你有來攤位逛逛,除了買新鮮的高雄139白米糙米之外,
可以試試惠玟的好手藝日式炊飯。
好吃的炊飯,可遇不可求,光看她拌炊飯,使用的食材,讓人覺得健康又養生。
芎林鄉農會 飛鳳傳情米點坊  聖傑
芎林鄉農會所輔導的田媽媽美食「飛鳳傳情米點坊」,主打的當然就是客家媽媽們所製作的道地客家米點,米點坊善用當地的特產及在地家政班媽媽製作米食的家傳絕活,推出各式各樣好吃又健康的米點。
有真材實料的蘿蔔糕。
又軟又Q的地瓜圓芋圓。
獨具特色的鹹豬肉。
飛鳳傳情米點坊  聖傑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文昌街120號

 

電話:03-5923873#18
傳真:03-5926597

 

 
真是有吃有玩有的買的米嘉年華會,明天17日還有一天,
大家有空出門賞花燈時,可以【做伙來呷飯】,一同大口吃飯、品嚐米的好滋味!

農業易遊網
網站:https://ezgo.coa.gov.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zgoFunClub/
2月16日起逛燈會>>http://2019.lanternfestival.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