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福米餅,黑糖黃金米磚,黑糖甜、 米磚脆、好滋味 (附 手繪影片)

嘉義最佳伴手禮,奮起福米餅,米餅系列獲比利時國際食品界米其林2星獎,絕對堅持無油炸、無添加,使用無油穀物熟化技術,爆烤烘焙,將最天然米香完整呈現,且富有營養膳食纖維易消化,大人小孩都適合來品嘗幸福的「甜、香、脆」好滋味。黃金米磚系列,有別於傳統米香較蓬鬆的酥脆的口感,結合阿里山在地特色-山葵及黑糖來製作,做出一口咬下會讓人感動的黃金米磚。

話說這次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逛到農糧署米糧烘焙精品館,看到不少來自台灣各地加以米為主烘焙的糕點零食….的店家,

在這當中我路過「奮起福米餅」攤位,展場工作人員,熱情招呼我試吃看看,我本來也不以為然,不就是米香(台語),應該沒什麼特別的,但當我把山葵口味的黃金米磚放入口中,咬著喀滋喀滋,一股微微的哇莎米(山葵)味道從鼻腔串起,哇!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點都不嗆,讓人吃了還想再吃,讓我想要對「奮起福米餅」多了解一點,因此與創辦人陳岱聲先生聊聊。

奮起福餅創始店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50號

電話:0900 770 117

網站:https://www.fenchifu.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nqifu/

1.從米找創意

陳岱聲老闆是奮起湖人,當他回到故鄉當初回奮起湖創業 ,大家想到的都是奮起湖便當 ,他大概花半年的時間到全台灣各地老街走走 ,發現每條老街的重疊性都太高了, 如果創業,就要賣與大家不一樣的東西 。在奮起湖,最有名的是奮起湖便當,陳老闆問便當業者,你們便當好吃的因素是什麼?幾乎所有的店家,都說好吃是裡面的米飯,因為米的關係,啟發陳老闆從米發想,加上陳老闆提到自己小時候,在奮起湖是沒有7-ELEVEN, 小時候嘴饞,媽媽做一些點心給他吃,例如麻吉或是棵仔…等等, 滿足小朋友的嘴饞, 其實米對陳老闆來說,就是母親的味道, 創業就以米為主題,開發各式各樣的米餅,這個是他創業的由來。

2.用心做給家人的米餅,獲國際大獎

奮起福的 「寶寶米餅」,榮獲2020 比利時iTi「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絕佳風味2星級獎殊榮,這是他們店內的人氣商品,將台灣米用高溫澎化技術製作,一滴油都不添加,保留米的自然原味,成分單純無化學添加物,入口即融的口感,深受許多爸爸媽媽的好評。

當天展場展出的長條狀「寶寶的米香」,是專為一歲以上寶寶打造的副食品,原料單純調味,給寶寶們最天然的美味,身體無負擔。

3.休閒時刻, 米磚飄香

奮起福的 「黃金米磚」,目前口味有山葵、黑糖、海苔、咖哩..等四種口味道有甜有鹹,滿足你的味蕾。

這當中我最愛「黑糖黃金米磚」,無過多包裝的「黑糖黃金米磚」,在夾鏈袋上方,還附上小小提袋,送禮自用兩相宜。

「黑糖黃金米磚」,通過清真認證、SGS 310項無農藥殘留及相關檢測,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色素, 無添加香精, 無反式脂肪,避免日曬,室溫可保存2個月。

打開包裝是一個個10入獨立包裝 ,我很喜歡這個大小,不僅方便攜帶,而且不易受潮。

當你嘴饞想吃點甜的,撕開包裝拿來當零食吃剛剛好,當我把黑糖黃金米磚放入口中,喀滋喀滋咬著,淡淡的黑糖帶點米香, 酥脆不粘牙不油膩 ,口感超讚的。

尤其當你吃點甜的,又想喝杯茶飲時,可以來杯自台東自然主義洛神花草茶隨身飲,甜味與酸味中和一下,真的很享受,吃進健康與營養,比喝市售茶飲好,身體無負擔。


短暫與「奮起福米餅」陳岱聲老闆聊天,對於「奮起福米餅」更加認識,日後到奮起湖旅遊,推薦大家可以「奮起福」買營養又唰嘴「奮起福米餅」回家當伴手禮。

我覺得陳老闆給人感覺很真誠,回家發現關於陳老闆的報導還真不少,但在展場依舊不厭其煩分享自己品牌理念,而不會像市集裡,有些小農,詢問關於他種的農產品,竟然叫我自己Google一下,就可以認識他了,每每遇到叫我Gooogle的小農,讓我額頭三條線,出來擺攤或是參展,不是應該廣結善緣嗎?接觸第一線客人,傾聽消費者心聲,用同理心圈粉,和顧客定情,連推薦自己產品的機會都不把握,把自己的格局變小了,花時間擺攤參展,還真可惜耶!

奮起福餅創始店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50號

電話:0900 770 117

網站:https://www.fenchifu.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nqif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