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貢寮福隆的福容大飯店,有「福隆海洋溫泉四季度假飯店」的美譽,不僅是夏天的海洋與秋天的芒花,這裡更擁有台灣本島唯一的「氯化物碳酸氫鹽泉」,獲得日本溫泉協會認證及新北市政府溫泉標章,稀有特殊的泉質,外觀呈現淡琥珀色,澄澈近乎透明無味,酸鹼值適中,內含氯化物,具有殺菌效果,三溫暖內設大眾溫泉池,舒壓冷熱池,烤箱室,氣泡池,站/坐式淋浴等。活化全身細胞,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放鬆身心靈。提供旅遊中最佳舒展身心之休閒空間。

我到福隆好幾次,年少輕狂時,曾經在倒數跨年後,就來福隆參加迎曙光的活動,那樣熱血又爆肝的行程,現在根本沒有體力,每次參加迎曙光活動,都是經過福容大飯店,但從未到裡面,這次參加時報旅遊東北浪客行,才有機會到裡面瞧瞧,發現這裡還真別有洞天,大人與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放鬆的地方,這次我們體驗的是時報旅遊福容大飯店海洋溫泉與下午茶套裝行程。

 

 

 
 
開放時間 

 

 

這次體驗,我們趁著溫泉區清潔保養時間,先行到男湯區,拍攝裡面設施與大家分享,因為福容大飯店温泉區,男女分開式大眾裸湯,為了維護隱私,三溫暖內禁止相機手機及攝影設備。 

 
1.袒胸露背靠進來 ,讓你在泡湯中得到放鬆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泡裸湯,一開始有點掙扎又不是在日本,泡什麼裸湯?來這裡泡湯,不用帶任何的盥洗用具,例如毛巾,洗髮精等等,福容大飯店都有幫你貼心的準備好,所以妳萬一如果,妳只是剛好來玩想順道泡個湯,沒有帶泳衣也是可以泡湯的。

 

 

 

 

泡湯前,先行清潔身體,與日本大部份温泉一樣,有坐式與站式淋浴設施。
 

 

 

泡大眾池,一開始我有著東方人的害羞,但實際在不同溫度的池子,泡過之後,你會發現身上沒有穿著泳衣的束縛,泡起來真的很舒服,當天非假日,來泡湯的遊客比較少,感覺你就像在包場,整個溫泉區就是你的遊樂園。

 
 
 
2.肩頸酸痛,交給Spa就對了
好久沒有洗SPA,温泉設施裡,有 SPA設備,隨著水柱的大小,短短的10分鐘內,就能舒緩你的肩頸,這對於現代人,人人都在當低頭族來說,脖子比較不緊嘍。 

 
 
3.冷熱交替泡,觀念要正確
有些朋友或許認為泡完溫泉,再馬上泡冷泉,可以讓身體的毛孔打開排出毒素,讓身體變得健康,曾經看過一篇報導提到,頻繁替換冷熱溫泉反而傷身,大家泡完溫泉之後,一定要充分休息至少10分鐘,讓心跳血壓回復泡澡前的狀態後再泡冷泉,這樣比較正確。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福容大飯店的海洋溫泉,裡面有一個120公分高的冷泉,在你泡完温泉休息10分鐘後,一定要來試試看,千萬不要因為怕冷就放棄了,妳可以慢慢的從腳腿身體慢慢的接受溫泉的冷度,再全身浸到池子裡,泡過温泉再來這個冷泉池,真的很舒服,就像夏天妳在外面趴趴走,好不容易來到有冷氣的空間,感覺超讚,比較可惜的事,當天我沒有帶泳鏡,如果有戴泳鏡,還可以在池子裡,像魚兒一樣,來來回回游來游去,這次只能抬頭蛙,動一下身體。 

 
時報旅遊福容大飯店的温泉套裝行程,包含英式下午茶,飲料的部分除了酒精飲料之外, 可以選擇咖啡/花茶等等,有冷飲也有熱飲。
 
 
泡完湯,我特別想喝冷飲,所以點了一杯冰冰花草茶。但是當我看到下午茶餐點,有可頌麵包,還有三明治,以及多種樣式蛋糕甜點,這根本是螞蟻人的最愛,
 
對我來說,份量有點過多了,感覺這些甜滋滋的甜點,還是配熱的飲料比較適合,我配冰的反而有點不協調,建議大家如果吃福容大飯店的下午茶,熱飲比較優喔! 

 
說實話每次我來福隆, 參加的活動都有點耗體力,第一次在福隆福容大飯店,渡過如此美麗的午后,
好久沒有如此放鬆,尤其試過一次裸湯後,超喜歡這種坦誠相見泡温泉的感覺,通體舒暢,推薦給大家。
 

 
 

 

福容大飯店  福隆

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41號 

 

電話:02-2499-1188
傳真:02-2499-2288

 

新北旅客
https://www.facebook.com/ntctour/
 
時報旅遊九孔食農教育體驗行程

 沿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