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屏東枋寮必吃美食「綠豆蒜」,現在搭捷運蘆洲線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巷子就吃的到,位在新北市中和區新興街15巷2號的「屏東枋寮綠豆蒜」,就是將屏東熱門甜品,屏東枋寮必吃美食「綠豆蒜」,原汁原味搬來新北市,點冰的綜合綠豆蒜,吃的到豐富的配料,桂圓、綠豆、芋圓、地瓜圓、粉條..等等,加上大量碎冰與獨家麥芽糖,帶著桂圓香氣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如果你不想吃冰的,也可以選熱的。

假日我來中和趴趴走,中午吃完熱呼呼鹹的林記麵疙瘩忽然想吃甜的,看到它旁邊還有一家招牌很醒目「屏東枋寮綠豆蒜」,哇!「綠豆蒜」二話不說進去點一碗來吃吃看。

與老闆莊先生聊一下,得知他原本從事帶大陸團的導遊工作,
現在疫情燃燒,加上原本賣綠豆蒜的阿姨年紀大了要退休,
因此他承接了阿姨的店,「綠豆蒜」是他自己從小在屏東吃到大的甜品,他希望將這個古早味,與北部的朋友分享。

店裡位置不多,來這裡的客人,外帶居多菜單也很簡單

當然「綠豆蒜」和蒜頭一點關係都沒有,所謂的「綠豆蒜」,就是將綠豆放在石磨上磨掉綠豆殼,只留下綠豆仁,然後蒸熟,加上桂圓肉勾芡後製成甜點端上桌,過程挺複雜的。

大碗,大大滿足
裝綠豆蒜的碗,是莊老闆的女兒特別挑選的,有扶把白底藍色的碗,不僅份量多(裝500C,C)沒問題,看起來很有質感,綜合綠豆蒜端上桌,料多到要滿出來,讓我對這個碗印象挺深刻的,比起其他店用普通塑膠碗,或是一次性餐具,真的高級許多。

真材實料用心製作
當天我吃了加了碎冰「綜合口味綠豆蒜」,裡面有桂圓、芋圓、 粉條,這些都是QQ控的我,非常著迷的食材,用湯匙撈起一瓢勾芡的綠豆蒜,芋圓與粉條也跟著被撈起, 當我一口咬下便瞬間跌入「QQ的深海」,你慢慢地咬著,還真能感受些許芋圓香氣,而粉條一不小心進入口中,就像進入滑水道一樣,不用怎麼咬就消失在嘴裡。






天然ㄟ尚好

「屏東枋寮綠豆蒜」除了真材實料用心製作,我覺得一碗好吃的「綠豆蒜」成敗在桂圓與碎冰,桂圓讓綠豆蒜湯汁充滿香氣,而碎冰融化在熱騰騰的綠豆蒜裡,讓湯汁不會太甜,
當我咬下桂圓的瞬間,同時也感受一股冰涼的從嘴巴傳到全身,感覺它們好像也開心,在我咀嚼下的開起了派對,真是回味無窮。

這次品嘗永安市場捷運站巷子附近的「屏東枋寮綠豆蒜」,完全是吃完鹹的想吃甜的,剛好「屏東枋寮綠豆蒜」就開在林記麵疙瘩的旁邊,擇日不如撞日,進去吃一下,滿滿的綠豆仁甜而不膩,每一口都很實在,吃完這一大碗,挺有飽足感,推薦給大家。


屏東枋寮綠豆蒜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新興街15巷2號
電話:0952-090-718


延伸閱讀

林記麵疙瘩 必吃透抽海鮮麵疙瘩 永安市場四號公園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