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陵市集

 

這個假日10/31-11/1 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為推動基隆國際魅力港市的形象,展現農村再生政策凝聚之社區動力,舉辦了「萬聖在基隆‧農漁嘉年華」創意行銷活動,連續二日的活動以園遊券消費滿佰元,即可兌換搶手時尚小禮(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嘉年華派對,以實際行動支持基隆在地的農漁民,農漁產品及農漁村社區。

還真有一陣子沒有採訪小農,雖然沒有採訪,但我養成習慣,看到有小農來擺攤的活動,如果有喜歡的,就直接買買買,這個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的瑪陵市集,也挺好買的,大家有空可以來逛逛。

短暫停留,發現基隆小農,有的很靦腆,有的很害羞,有的不願上鏡頭,拍照時千交代萬交代,不要拍到喔!哎呀!有點尷尬。

不過也有很熱情,像「大牛稠山河居休閒農場」,老闆娘非常熱情,

大牛稠山河居休閒農場

聊天之中發現他們家女兒,很有創意為了山藥找出路,山藥除了生吃煮湯,原來還可以做成類似薯條的炸物,還有西點…等等,我在現場試吃山藥做成的薯條,口感真的像薯條一樣,你很難想像它是山藥做成的。

 

 

大牛稠山河居休閒農場

 

此外我還喝了他們家用基隆樹梅,做成凍飲,紅紅的看起還很呼應萬聖節氣氛,喝起來則是甜甜的,小朋友會很愛。

 

大牛稠山河居休閒農場

成功產品的共同點,就是在找到一批鐵粉用戶,我覺得基隆的小農朋友,想必都有一批鐵粉用戶,所以即使不做網路行銷,也能走出一條不同的路,雖然大家的產品都很相似,相似中也略有不同,留待你來現場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