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Podcast經營成功秘訣:Miula的經驗分享揭示優勢和挑戰!

在這次暢學宇宙于為暢老師舉辦的「聖誕感謝祭」上,「M觀點創辦人+科技巨頭解碼主筆」Miula的分享主題 「我的Padcast實戰心得」,說到Podcast我也曾經試著經營,這是另一種除了文字外的聲音輸出,也很有趣,這次Miula分享,有些觀點顛覆我的想像,讓我對Podcast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關於Miula

Miula熱愛科技進步,相信市場驅動,認為瞭解商業本質能讓每個人與世界更好。
他在1999年踏入網路產業,從工程師到跨國科技企業執行長,最後成自媒體創業家。

對Miula來說,掌握科技趨勢和洞察商業本質是他不斷磨練的技能,也是他的熱情所在。
科技發展和商業力量推動世界進步,他希望能在這兩方面貢獻。

另一方面,投資是Miula多年來研究和實戰的領域。
理解資本市場對個人財務和企業運營都很重要。身為高階經理人,他有獨特見解和觀點。

在YouTube和Podcast《M觀點》中,Miula分享科技趨勢、商業思考和投資觀念。
他也發行了《科技巨頭解碼》電子報,深入分析科技產業趨勢和公司營運。

Miula期待用他對科技和商業的熱愛,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成為推動未來世界的力量。

官網:https://miula.tw/   

YB:M觀點
Podcast:M觀點

你好!我是雪波,這個網站主要分享個人成長、美食、旅遊,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Podcast優勢和劣勢

Miula的經驗不僅揭示了Podcast的優勢和劣勢,還提供了實用的建議,特別是對於想要踏入這個領域的人來說。
Miula首先強調了Podcast的黏著度和低入門門檻,這使其成為一個獨特且具有吸引力的內容創作方式。
他指出,與YouTube或IG不同,Podcast的黏著度高,因為它不受演算法的影響,這使得吸引的聽眾難以流失,這點對於建立深厚聽眾關係至關重要。

Podcast挑戰

Miula也坦言Podcast存在一些挑戰,特別是在變現方面的困難。
他提到Podcast缺乏公開數據,這使得與廣告商的合作變得更加複雜。
不過,他的分享中不僅僅停留在問題的揭示,更提供了解決之道。
Miula建議著眼於排行榜曝光,這可以讓節目在廣告主眼中更加引人注目,提高合作的可能性。

Podcast經營類型建議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Miula對於Podcast類型的建議。
他主張避免過多訪談類型的節目,因為這類節目難以保持一致性,且價值建立在來賓而非主持人身上。
相反,他建議將注意力放在自身,這樣能更好地建立長期聽眾習慣和提高節目的價值。

如何推廣Podcast頻道?

在行銷方面,Miula分享了有效的方法,包括讓頭部節目推薦,這是目前唯一被他認為有效的方法。
他強調了建立自身流量的重要性,這可以透過社群媒體和電子報等方式實現,為Podcast引入更多的聽眾。

Podcast器材建議

同時,Miula給出了一些實用的建議,例如對設備的選擇和節目剪輯的看法。
他提到使用USB動圈麥克風而非電容式麥克風,以及在剪輯上可依個人情況而定。

經營Podcast需要全職嗎?

他還強調了不推薦全職從事Podcast,特別是在初期,建議將其當作一個Side Project,直到觀眾數增加到一定程度再考慮全職。

結語

謝謝Miula的分享,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Podcast世界的大門,讓我更清晰地看到這個領域的機遇和挑戰。
他的經驗分享不僅為Podcast初學者提供了實用的指導,也讓我對這種內容創作形式充滿了好奇和興趣。

Miula官網:https://miula.tw/   

YB:M觀點
Podcast:M觀點

你好!我是雪波,這個網站主要分享個人成長、美食、旅遊,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