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怎麼選?

在著名的兒童書《小王子》中,作者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寫道:“唯有用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本質上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

” 這句話適用於生活中的許多事物,包括我們的健康。
對於我們的長壽和整體健康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無法看見的,我們的心態,保持積極的心態對我們的長壽和整體健康至關重要。

食用油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但是市面上的食用油種類繁多,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用油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選購食用油的小技巧。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了解不同種類的食用油

市面上常見的食用油有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等多種。

每種油的營養成分和適用場合都有所不同,因此在選購時需要了解不同種類的食用油的特點和優缺點。

在食用油方面,有動物性的和植物性的兩種。
動物性油來自豬、羊、魚和海豹等動物,而植物性油則來自水果、果皮和種子,選擇適合你的烹飪需求的正確油類非常重要。

此外,油的包裝外觀也很重要,玻璃包裝由於其更好的隔熱性能而受到青睞。

然而,在德國,許多公司已經轉向使用酯質包裝,這是更環保的。
當選擇玻璃包裝時,重要的是要檢查它是否透明,因為油不應暴露在直射陽光下。

檢查油的營養標籤並尋找“冷壓”和“特級初榨”等詞語也是必要的。
冷壓油是在沒有熱或化學物質的情況下提取的,這有助於保持其營養價值。

注意營養成分表

在選擇食用油時,查看「營養成分表」是選擇健康油脂的重要步驟。
「營養成分表」是指食品包裝上標示的營養成分和熱量的表格。
選擇食用油時,應該查看其中的脂肪酸含量,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
不飽和脂肪酸是對人體有益的油脂,有助於維持心臟健康和降低膽固醇水平。
而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則是對人體有害的油脂,過量攝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

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食用油

不同人有不同的需求,例如老年人需要選擇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用油,孕婦則需要選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因此,在選購食用油時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維持油的質量

選擇正確的油並不足夠,維持其質量也很重要。
油的穩定性取決於其保質期,保質期可從18個月至三年不等。
保質期越長,油越穩定。
此外,將油妥善存放,遠離直射陽光並保持穩定的溫度也很重要。

當談到油的顏色時,選擇較淺的色調很重要,因為這表明油的質量較高。
較深的油用於保護油的性質,不應用於烹飪。
此外,富含ω-3脂肪酸的油,例如亞麻籽和黑種子油,應在較短時間內食用。

「食用油」的冒煙點

「食用油」的冒煙點是油加熱到一定溫度時開始冒煙的溫度。
在烹飪之前,請閱讀油的標籤以確定其冒煙點。
高溫煎煮、油炸食材:適合使用耐熱度較高、穩定度高的飽和脂肪酸,例如:椰子油、棕梠油。
低油溫炸、中火炒菜、煎、燉煮:可使用Omega-6含量較高的芝麻油、芥花油、苦茶油或花生油、橄欖油。
涼拌的小菜、燉煮:可使用Omega-3含量較高的亞麻仁油、紫蘇籽油,順便補充身體營養所需。

結論

選擇適合烹飪的油對我們的健康和健康至關重要。
在購買之前考慮包裝、外觀和油的營養價值是至關重要的。
維持油的質量對其壽命和穩定性也至關重要。
通過考慮這些因素,我們可以為我們的烹飪需求選擇適當的油類,並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請記住,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通常是肉眼看不見的,但它們對我們的健康和幸福至關重要。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好油推薦

《里歐哈娜RIOJANA》特級初榨橄欖油

西班牙 Almazara Riojana 《里歐哈娜RIOJANA》特級初榨橄欖油,採單一橄欖品種,無毒生態農業,全程冷壓生產,原瓶原裝進口,富含大量橄欖多酚,充滿天然花果香氣,滋味豐富,非常適合直接食用,值得妳細細品嘗這款早摘橄欖精華的油品的油品。妳若要做烹飪之用,《里歐哈娜RIOJANA》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發煙點是225度,日常一切熱食調理都不成問題。

里仁嚴選「Ecoromia有機亞麻籽油」

里仁嚴選「Ecoromia有機亞麻籽油」選用北美頂級有機亞麻籽,全程40°C低溫冷壓萃取,保留完整精華,有效避免氧化,保持油品新鮮。
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Omega-3,風味溫順好入口,可直接飲用或是調製沾醬、拌飯、沙拉,也可加入燙青菜中,不僅營養滿分也能提升香氣及風味!

買了一瓶里仁大籽苦茶油,你知道如何使用嗎?

里仁大籽苦茶油,精選通過無農藥殘留檢測的苦茶大籽果實,壓榨出金黃澄澈的苦茶油,只保留第一道初榨的新鮮茶油。苦茶油耐高溫,發煙點高的特性,適合煎、煮、炒、炸等高溫烹調的料理方式,是居家必備的健康好油。

https://shapo.tw/teaoil.html

北港鑫隆麻油廠 冷壓花生油與胡麻油

新肺疫情疫情燃燒,讓人心情緊繃,為了避免感染風險,外食族在外用餐時,除了加強洗手,別忘了自備餐具。
當然在家自己做飯,讓人更安心,做菜使用的油品有多種選擇,這次推薦你使用來自北港在地經營50年的老店「鑫隆麻油廠」胡麻油與花生油,所有油品均自主送驗SGS檢驗合格工廠,油品包裝側身,有很清楚的成份和營養標示,品質安心有保障。

天天里仁 「Lucy Bee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蒸煮煎炒皆適用

天天里仁嚴選來自菲律賓公平貿易合作社的「Lucy Bee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Lucy Bee為了保留完整營養,採用冷壓的方式壓榨,選取第一道初榨椰子油。
沒有經過氫化處理的椰子油,沒有反式脂肪酸的顧慮,有著豐富椰子香的椰子油,可以生飲或加入精力湯中,烘焙時也可以取代奶油,清爽卻不失熱帶的椰子香,不管是單純抹麵包或料理烹調,甚至保養肌膚秀髮,「Lucy Bee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都是絕佳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