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里仁
新豬肉網址:按這裡

 

妳聽過「植物肉」嗎? 到底什麼是「植物肉」?日前里仁有機商店推出今年最熱門的話題商品「植物肉」,「植物肉」除了口感逼真之外,不含膽固醇、無抗生素、無激素、零殘忍,對於葷食還是素食的朋友,能夠有更多的飲食選擇。

「植物肉」共有兩種樣式一個是BeyondMeat未來漢堡排(全素肉)與「新豬肉」100%純植物肉,其獨有純素蛋白質配方,主要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和米,提供人體所需的優質氨基酸。

葷食者食用新豬肉,能攝取更多膳食纖維,鈣及鐵質,而無須擔心膽固醇、脂肪的攝取。解凍後使用,能多元運用如素絞肉或素肉丸等料理上,隨意精湛素食廚藝,豐富蔬食料理。
                           
這次我用Omnipork 「新豬肉」與阿棋黑早香菇搭配,與大家分享一道號稱白飯殺手的「香菇素瓜仔肉」。


主要食材】
1.Omnipork新豬肉
白色包裝的Omnipork 「新豬肉」,正面上就寫著純素。

 

背面也清楚的告訴你解凍,注意事項。



打開Omnipork 「新豬肉」,就聞到淡淡的豆香,外型就如絞肉一樣,真的很難想像,它是100%純植物肉。

 
2.香菇數朵
香菇部份,我使用來自台中新社「阿棋黑早香菇」,【黑早香菇】不是產品名稱,而是品種名,它是所有香菇品系中之最優,因為生長的速度緩慢,造就了濃郁的香氣Q彈扎實的口感,是一種低熱量,富含豐富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D等營養素,味道鮮美,低熱量、高纖維的特性,匯集多種營養成份的食材。

香菇料理多元,將乾香菇適合用水泡開,不管是清炒或是煮湯方式,都能展現黑早香菇獨特的香氣。

3.愛之味脆瓜與 金蘭香菇素蠔油
 
食材處理
1.阿棋黑早香菇泡軟切丁。
2.愛之味脆瓜切末。

 

作法
1.在鍋中倒入少許油,熱鍋。
2.放入阿棋黑早香菇爆香,一定要爆出香氣喔。
3.再放入脆瓜細末拌炒。
4.放入新豬肉,繼續拌炒。
5.炒至豬肉轉色。
6.加入適量蠔油與水。
7.滾燙,熄火,就是超級下飯的「香菇素瓜仔肉」。


當我熄火,放在盤子理拍照,它的外觀和吃起來口感甚至香氣,都和一般豬絞肉沒兩樣,整道菜我沒有過多的調味,僅僅靠脆瓜本身的鹹度與些許的蠔油,就能讓妳多吃碗白飯,當我裝上盤子拍照,感覺有點不可思議,看起來就像葷的香菇瓜仔肉,我僅僅用了少許素蠔油與脆瓜醬汁調味,鹹香甘甜的醬汁,混合炒過新豬肉與黑早香菇,真是一道白飯殺手料理。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新豬頭來做料理,我覺得每個家庭,不管是葷食還是素食,庫存幾包新豬肉在冷凍庫裡,想吃就拿出來退冰,對於無法常去菜市場採購的上班族,挺方便的,推薦給大家。
 
天天里仁

 

網址:按這裡


阿棋香菇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