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個步驟,妳做的豆干炒肉絲,吃起來很Juice|懶人料理

什麼菜最下飯?「豆干炒肉絲」應當算在其中。這次就是要與大家分享香到極點,讓你忍不住要多吃幾碗白飯的懶人料理「豆干炒肉絲」,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辣椒提味,不能吃辣的朋友不加辣也很好吃,總之,是道非常簡單的家常料理,快來看著步驟,跟著做做看。

豆干炒肉絲

豆干,是豆類食品中我常用來變化料理之一,它的主要製作原料是豆中之王——大豆,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

然而怎麼買豆干,也是一門學問,傳統市場都是散裝秤斤賣,你在挑選豆干的時候,先看一下豆干的色澤,正常的豆干的色澤一般都是白色或者是偏黃色,帶點亮澤,如果是五香豆干,那香氣不可少,看起來就很好吃。

以手感來說,摸起來很滑嫩有彈性,不會水水的略為破掉的,都是挑選標的,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好的豆干,用眼睛看就覺得色香味俱全。

看了我的分享,你還是不太會挑豆干的話,可以考慮到農民市集,全聯、家樂福、裡仁…等等,挑選包裝完整的豆干回家,這樣包裝豆干價格略貴,但你可以清楚知道製作來源,有時候甚至你還可以買到有機豆干。像我這次在農民市集買的滷香豆干,質地細緻,無任何人工添加劑,呈現豆干原色。

PS:如果妳想吃炒起來帶點JUICE口感的炒豆干,建議妳像凍豆腐一樣,料理前先放冷凍庫冰凍,退冰後再將所有食材切絲,這樣處理過的豆干,更容易入味。

豆干炒肉絲

豆干炒肉絲作法

 

豆干炒肉絲

15分鐘輕鬆上桌,「豆干炒肉絲」除了原本豆干的香氣,放入肉絲拌炒更有嚼勁,也多了一種屬於豬肉爆香特有的香氣,非常下飯,你可以試著做做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