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市中山捷運站,志仁高中對面的鍋博士南西店,是一家平價小火鍋用餐環境乾淨舒適1百多初頭的價位,青菜和料給予的份量很大方,湯頭也不錯喝,整鍋喝完也不負擔,加上白飯冰淇淋吃到飽算是C/P值很高的小火鍋店

火鍋是以水或湯導熱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特色就是邊煮邊吃,由於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因此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

在台灣火鍋店林立,想吃火鍋非常容易,尤其類似三媽臭臭鍋的小火鍋店也不少,有的店家先將食材,事先在前台加熱熟透,再移到淺淺的鍋子,用酒精燈維持食物熱度,也有沒煮直接上桌,消費者自己在桌上開瓦斯煮。



如果問大家,喜歡哪一種方式?吃小火鍋呢?我比較喜歡,用瓦斯自己煮的小火鍋店,這樣我可以優雅的慢慢吃,吃完配料,再加自己想吃的,那種用酒精燈煮的,鍋子又淺,感覺有時候食物還沒吃完,或是想再加個王子麵,火已經熄滅, 比較沒有吃火鍋的FEEL

 
關於吃小火鍋,讓我想到最近在台北市捷運中山站附近,志仁高中對面,開了一家小火鍋店鍋博士,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他分店很多,但我還沒有吃過,因此嘗鮮進去吃吃看。


他們煮火鍋方式,就是用我最喜歡的自己開瓦斯煮,而且白飯飲料冰淇淋,免費吃到飽,這對於附近的學生族群,真是一大福音,起碼吃得飽。



當天我點了他們店裡招牌海鮮豬肉鍋170元,外加王子麵15元。

 
會讓想再來吃吃看。原因有三:
1.用餐環境乾淨舒適。 

鍋博士臭臭鍋南西店,店面屬於長條型,店裡雖說擺滿桌椅,4人座也有2人座,位子與位子之間,還有保留一點距離,坐起來不會有壓迫感。



2.湯頭鮮甜調味適宜,吃完回家不會口乾舌燥。 

一家火鍋店吃完後,回家有沒有讓我口乾舌燥,是我會不會再訪指標之一

 

這次點的海鮮豬肉鍋,加入海鮮蛤蜊白蝦 鯛魚片,湯頭甜美不油膩,喝了還想再喝。

 
唯一缺點就是海鮮盤裡的鯛魚片,店家似乎切的太薄,放入鍋中,不知融化到哪裡了。



不過鍋博士火鍋裡的蔬菜量,對我來說,吃起來挺滿足的,用湯匙一撈,滿滿的蔬菜。



3.醬料種類簡單,辣椒有夠辣。

小火鍋店裡的醬料, 不外乎有蒜末青蔥蔥花辣椒,如果你愛吃辣,一定要加一點他們的辣椒來調味,

 
 

尤其加在煮好撒點青蔥加點沙茶的王子麵上,就是非常好吃的沙茶王子麵乾麵,稍微攪拌一下,兩口吃完,辣得流淚很過癮

總的來說, 如果以捷運中山站附近,想吃平價小火鍋,鍋博士是第一選擇,因為店面和食材是乾淨的,1百多初頭的價位,青菜和料給予的份量很大方,湯頭也不錯喝,整鍋喝完也不負擔,加上白飯冰淇淋吃到飽,算是C/P值很高的小火鍋店,推薦給大家。


鍋博士臭臭鍋-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4-4號
電話:02 2559 5776
粉絲專頁: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