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便當裡的主食,做法不外乎油炸////燉……等,在這些做法中,我對於燉肉料理情有獨鍾,舉凡馬鈴薯燉肉還是香菇燉肉,便當裡只要一道燉肉料理,感覺當天的便當,一點都不空虛,這次與大家分享,就是便當菜裡百吃不膩的【香菇燉肉】


主要食材


1.豬肉

如果在家裡,想要做出美味的香菇燉肉,食材選擇很重要,豬肉,我非常喜歡豬軟骨的口感,這個部位咬起來脆脆的帶點膠質,尤其我使用飛利浦萬用鍋燉煮,讓富含鈣質的軟骨變得柔軟好入口。

2.向青農場 紅蘿蔔

大家可別覺得這些紅蘿蔔怎麼長得奇形怪狀?

 



一般從事慣型作物的農夫,遇到長的奇怪的,都放在田𥚃棄收。



但是來自彰化芳苑鄉向青農場農夫林玉鳳小姐,不管美的醜的大的小的都採收,因為玉鳳栽培過程沒有使用農藥防治,在沙質地超適合胡蘿蔔生長,才會又長又大,大多長的美美的,加上近海邊,帶塩的東北季風提升了胡蘿蔔的甜度。



3.阿棋黑早香菇
香菇部分,我用來自台中新社阿棋黑早香菇,【黑早香菇】不是產品名稱,而是品種名,它是所有香菇品系中之最優,因為生長的速度緩慢,造就了濃郁的香氣與Q彈扎實的口感,是一種低熱量,富含豐富維生素D良好的膳食纖維來源高鹼性食物,且匯集多種營養成份的食材。


4.大蒜 /蔥/ 辣椒(隨自己喜好增減)  



食材處理:
黑早香菇泡軟。

紅蘿蔔與香菇切塊,紅辣椒與蔥切段。
蒜敲碎。

 



作法:
先將豬軟骨,啟動無水烤雞模式,待肉變白撈起
放入黑早香菇、 蒜末、 辣椒,無水烤雞模式爆香。
放入紅蘿蔔、蔥段拌炒。
加入香菇水、醬油、水 (淹過食材)
將飛利浦萬用鍋,轉至密封。




按下豆類/蹄筋功能鍵

時間到就是入口即化香菇燉肉。

 

 



使用飛利浦萬用鍋烹調香菇燉肉,充分發揮黑早香菇耐煮的特性,整朵厚實的黑早香菇經過燉煮後,吸足了紅蘿蔔與豬肉甜味的醬汁, 整鍋的醬汁也有著濃濃的黑早香菇氣味, 醬汁不管拌飯或是拌麵,配上整朵入味的黑早香菇, 口感厚實又美味,烹調非常簡單大家有空可以做做看。



目前我在部落格裡
挑戰100道香菇料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分享,非常感謝


阿棋香菇寮
江文棋:0912-580545

 

 

林玉鳳  向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