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炒飯、炊飯或燉飯,你喜歡吃哪一種飯呢?對於像我這樣忙碌的上班族,下班之後還得料理晚餐,你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時會想不出要煮什麼呢?

 
無論是炒飯、炊飯或燉飯,相信大家都常在外頭的餐廳品嚐過這些料理吧?其實,也很適合在家自己動手做哦!只要掌握一些訣竅,很輕鬆就可以解決一餐囉!很多人只會炒飯,卻不知道炊飯與燉飯怎麼做?兩者的差別在於米飯的軟度,只要電鍋裡維持正常的水量,煮出來就是燉飯;如果水少一點,就是炊飯啦,各有不同的風味哦!
最近,我在希望廣場遇到蜜之園農場種植玉女番茄的蔡進煌先生。我跟進煌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玉女番茄除了生食,也很適合加熱烹調其他料理呢。他還建議我回家之後,可以試著做番茄燉飯,保證味道一級棒唷!聽完他所分享的食譜之後,忍不注回家自己試著做做看。

嗯,我所烹煮的燉飯裡頭,當然少不了阿棋黑早香菇囉!大家或許會覺得香菇還要花時間泡,似乎有些麻煩?有的朋友甚至泡兩天才煮,這樣未免太麻煩了?為此,我特別請教阿棋香菇寮老闆娘謝惠婷女士,老闆娘告知她們家的香菇不需要泡那麼久。其實,資深的家庭主婦都知道,香菇要好吃,除了必須買到品質優良的香菇,香菇在烹調過程中,是否煮透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哦!

食材:
①台東關山 南島秧滿天 高雄139 糙米2杯。 
②阿棋黑早香菇 數朵。  
③蜜之園農場-玉女番茄 適量。 
④牛蒡 1/4段 。
⑤杏苞菇*1 。
⑥鴻喜菇 適量。 

食材處理方式:

①玉女番茄,用水沖洗,旋轉拔蒂頭。 

②泡軟黑早香菇,切適當大小。 

③蜜之園農場-玉女番茄 適量。 
④牛蒡 1/4段 切片。 
⑤杏苞菇*1-切片。 
⑥鴻喜菇 適量。
作法:
①將糙米洗淨。 
②放入去蒂頭洗好的玉女番茄。

  
③再鋪上香氣十足阿棋黑早香菇。
放入牛蒡、杏苞菇與鴻喜菇。

⑤淋上1大匙橄欖油。

⑥加入2杯水,啟動糙米模式。
靜靜等候時間到了,這道非常養生的香菇番茄燉飯就完成囉!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使用玉女番茄來烹調香菇番茄燉飯呢!沒想到所有食材融合在一起,竟是如此地美味。尤其蒸過之後的黑早香菇,吃起來還保有它原本的香度與Q度,太令人驚艷了!
這次我在電鍋裡放了兩杯水,並使用南島秧滿田的高雄139糙米來烹調燉飯,感覺軟度適中,吃起來非常地可口。雖然是用很簡單的食材烹飪,但是營養滿分,也非常養生哦!
想要煮出營養又美味的蕃茄香菇燉飯嗎?嗯,現在就請你跟我這樣做吧!
阿棋香菇寮
江文棋:0912-580545
蔡進煌 蜜之園農場
電話:0912 666 06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iJinhuang0912666066/

關山南島秧滿田
電話:089812587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man.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