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早香菇醬燒豆腐,使用阿棋黑早香菇與油豆腐,還有蔥段,加入中港興麻辣醬拌炒後,麻、香、辣,表現的恰到好處。尤其當我咬下黑早香菇,除了濃濃的香菇味之外,嘴裡還帶點麻麻的感覺,讓人還想多吃幾碗白飯才過癮,非常簡單的食材,15分鐘立即上菜,真是營養滿滿的家常便當菜。

我承認某些時候,我有點偏食,喜歡吃的食物,會一直吃一直吃也不膩,尤其自從我在部落格啟動100道香菇料理寫作計劃,就更常常吃香菇,還沒寫文章之前,買香菇時,我偏向買鈕釦香菇,因為小不用切,還真方便。
但自從接觸了阿棋黑早香菇中大朵的,特別拿尺量了一下,約有5公分之長,發現中大朵,對於我這種愛吃香菇的人,在泡水後料理,不管是整朵切2半,或是切丁切條,大口咬下更能感受它厚實的菇肉,特別的光是烹飪時,濃濃的香菇味,很快的香氣四溢,呼喚著我,快吃吧!快吃吧!

【黑早香菇】
黑早香菇是所有香菇品系中之最優,因為生長的速度緩慢,造就了濃郁的香氣與Q彈扎實的口感,更富含豐富維生素D是良好的膳食纖維來源高鹼性食物黑早香菇非常方便加進料理就有濃郁香菇味,中菇的大小,已經到了可以送禮的等級,如果要拿來炒菜,建議要切一下,煮湯的話,當然豪邁的整朵下去,鐵定過癮。

這次分享香菇醬燒豆腐,很常出現在我便當裡的菜色之ㄧ,香菇醬燒豆腐,雖然沒肉但也很下飯,簡單方便又好吃。

食材
① 阿棋黑早香菇—數朵
三角油豆腐—適量
原味農場 蔥
3
中港興麻辣醬 — 2大匙



處理
泡過水阿棋黑早香菇切半切條都可
油豆腐切半,蔥切段。



作法
① 加入2小匙油起油鍋,放入油豆腐,煎至略為金黃。
撈起油豆腐,放入阿棋黑早香菇爆香。
香菇爆出香氣後,再次放入乾煎過的油豆腐
放入蔥段拌炒。



最後,加入2大匙中港興麻辣醬就是非常下飯的香菇醬燒豆腐。



這次醬料,我使用了嚴選多種中藥材精心熬煮而成的獨門中港興麻辣醬,它將黑早香菇與油豆腐,還有蔥段,經過拌炒後,呈現麻、香、辣,表現的恰到好處


因為黑早香菇與油豆腐,吸收了麻辣醬汁,油豆腐香辣夠味,感覺就像吃麻辣鍋裡的麻辣豆腐一樣,愛吃辣的朋友,鐵定一吃就愛上



尤其當我咬下黑早香菇,除了濃濃的香菇味之外,嘴裡還帶點麻麻的感覺,讓人還想多吃幾碗白飯才過癮,非常簡單的食材,15分鐘立即上菜,真是營養滿滿的家常便當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