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紅龍果嗎?我很喜歡吃紅龍果,今年的第一顆紅龍果,就是來自宜蘭縣員山鄉楊菘楙  種的楊爺爺紅肉牌有機紅龍果,菘楙今年從農邁入第五年,看一看我的部落格,不知不覺也吃了3年,今年的紅龍果果型紮實,大口咬下帶點微酸與濃濃的荔枝香氣,吃了還想再吃。

1. 吃當季就是現在 

每年510月是紅龍果的盛產季節,它的果實碩大,外皮艷紅非常的吸睛,尤其用刀子切開,裡面還有很多很多的小點點,就像紅龍果滿臉長了小麻子一樣很可愛,看我這樣說想必大家流口水了吧!


2.隨時更新,消費者有信心

 

菘楙是我認識小農裡,很勤勞耕耘粉絲團的小農之一,尤其看到他的文字描述,會讓身為消費者我,對於他種的紅龍果,以及對待土地方式,多了一點了解與安心。

 
只是只是現在不是才六月而已,在紅龍果的市場上已出現價格下跌的危機,如果之前我沒有採訪小農,會和一般的消費者一樣覺得很高興,因為有便宜的紅龍果可以吃。
 
但是當我了解農夫為了作物與土地的付出,好不容易等到採收的時間,就碰到市場價格的打壓,不管是有機還是友善慣行,幾乎打到同樣的價位,這對於好不容易等待收成的有機農夫,還真是很大的一擊 。
3.農夫是靠天吃飯的行業
即便市場價格低靡,菘楙還是一樣不放棄走有機耕作種植紅龍果,今年他的紅龍果之所以吃起來帶點微酸與荔枝香

 
完全是他在肥料上,使用發酵過的糙米,黃豆與黑豆,下了很多苦心,一桶一桶的肥料往土裡倒,就像把新台幣埋在土裡似

雖然老天爺給他的回饋就是豐收,無奈的大環境外加奇怪的天氣,老天爺還真是考驗著農夫,即便如此艱辛的環境,菘楙還是笑著說:「總有一天會遇到太陽。
 
菘楙的紅龍果讓我想到泰戈爾曾說:「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我們的意志,才在我們的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總覺得當農夫,除了是靠天吃飯的行業,也像遊戲機裡的馬利歐,過了一關後面又有無法掌握好多關要過,更像每個月月初,業務員業績歸零從頭算起一樣,這個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與熱情,還真不是一份人幹的工作,更讓珍惜每樣來到我面前的蔬菜水果,
感恩老天爺!感恩農夫!

 
楊菘楙 楊爺爺紅肉牌火龍果
電話:095352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