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 展覽,一起來華山1914,蕉朋友 免費入場

香蕉黃黃的,又香又甜;香蕉長長的,又黃又彎;

香蕉香香的,又軟又滑;香蕉彎彎的,又甜又香;

你吃香蕉嗎?你認識香蕉嗎?除了在傳統市場超商超市可以看到它的蹤影,你對於這個曾經能夠撼動台灣經濟環境的水果,有多少了解?來趟『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展覽,相信你會更認識香蕉,愛上香蕉。
話說在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還真是逛展覽的好地方,只是挺商業化的,幾乎每個展館都要門票,難得看到『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展覽,免費入場,立馬進去逛逛。
這個展覽由台灣香蕉研究所與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4/16-5/2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展覽內容帶你搭上香蕉時光機,從過去「香蕉幾乎等於錢」的那段輝煌歷史,到現在領先全球的抗病育種研究成果,豐富的跨界收藏、許多你平常難見的香蕉品種,各個生長階段的種苗植株,都真實的展現在眼前。

展覽重點一把抓
1.香蕉的美麗故事與黃金歲月,您不知道的「金杯」往事。
2. 當科技x香蕉,會有什麼火花!財團法人台灣香蕉研究所引領全球的研究,展現台灣硬實力!

3. 香蕉學堂!了解香蕉及近親家族、香蕉營養百科、失戀為何吃香蕉皮、香蕉怎麼吃!

4.金屋藏膠也藏「蕉」!
日文老歌,中文經典,外語潮流,帶來20首膾炙人口音樂與香蕉的故事!

5.買個好蕉情,Go Bananas 義賣!
國際藝術家朱振南先生共襄盛舉,現場展出五幅香蕉畫作與墨寶進行義賣!

6.你儂我儂好蕉情
透過蕉農之子與畫家之眼,重現當年蕉園風情與對香蕉之濃烈情感。

7.華山香蕉新樂園
看香蕉不用到鄉下,多品種香蕉及觀賞蕉帶領您一窺香蕉風貌,有趣又好玩。

讓我印象深刻有三:
1.Q&A,問與答解除你對香蕉的疑惑
『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展間看似不大,但也包羅萬象 ,沒想到以香蕉為主題的展覽,如此豐富。
門口就看到一整排的香蕉樹盆栽在展區中,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一進入展場,看著牆上掛著一整排關於屬於香蕉的小秘密,妳又知多少呢?等待你去解答,當天下午還有事,我只能走馬看花,翻個幾題。
其中最有意思,有個題目問到猴子只吃香蕉嗎?翻開解答,原來猴子跟人類一樣,是雜食性的動物,攝取的食物非常多元化,並不會只食用香蕉喔!

2.香蕉品種,何其多?
在展間妳還可以看到一串串未成熟青澀的香蕉,台灣真是寶島,光是香蕉品種,就非常的多元,最熟悉的莫過於一看外型就知道的芭蕉。
其實香蕉熟不熟,對於營養的吸收,大大不同,熟透的香蕉甜度高,吃起來甜滋滋,大人小朋友都愛,但對於血糖高的朋友,則不太適合吃熟透的香蕉,建議可以選擇帶點青綠的香蕉,以樣可以吃到香蕉的美味,又兼顧健康。

3.百變香蕉料理
在展區最後,還有一個看板,分享各式香蕉料理,這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因為平常吃香蕉,
最常吃的方法,就是剝皮直接吃,稍微繁複點就是剝皮放入果汁機,直接打杯香蕉牛奶,沒想到將香蕉入菜,菜色有這麼多,看得我想回家試著做做看。

『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展覽,寓教於樂大人小孩來此逛展,相信都可以吸收不少關於香蕉的知識,值得妳停下腳步慢慢逛,推薦給大家。

財團法人台灣香蕉研究所
粉絲團  按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