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步行觀察100終於在今天完成,從4/1610/5上班日,扣除假日以及白內障手術(停了快1個月),外加自己偷懶,這樣100觀察,我竟然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這決不是趕流行看朋友,執行100計劃,就跟風跟著做,而是上了蔡巨鵬老師開人曠課程,總覺得上完課,還是像以前一樣,不行動不做任何改變,那就失去上課的意義。

 

 

當時上完課心裡有好幾個100計劃想執行看看,但是心理想與實作,根本是兩回事啦!就拿小農100來說,當時想寫的起因是希望藉由認識農夫與他種的農作物,讓自己與朋友們,更加了解吃進肚子裡食物,它從哪裡來?怎麼種出來?但這個小農100困難重重,因為不是每個農夫,都喜歡接受訪問,不是每個農夫,聊起自己種的作物,充滿熱情分享,也有的農夫,聊沒幾句,直接潑冷水,這個小農100有點難度,不能掌握因素還真多,
相較之下,步行觀察,PO張自己觀察的照片,寫自己想寫的文字,真的粉容易耶!
藉由步行觀察,收穫不少:
1.健康又省錢
如果按照運動邏輯,我背著包包走路,應該是勞動而不是運動,不管是不是運動,有讓自己動起來就好,不要小看這一段路,夏天走著走著,還是會汗流浹背,現在則不會流汗,走完身體挺舒服的,尤其從育達寧安街口下車,國光客運要34元,從南京松江站下車要44元,哈哈哈!走一段讓身體動一動,又能省錢真好。 

 

2.OPPO手機有夠強,讓我發現自己有當狗仔隊潛力
這是我第一次每天重複在FB,又PO照片又寫文字,這樣拍著拍著,比起拍靜物更喜歡拍路上有趣的人,感覺自己有做狗仔隊潛力,有時後看自己拍的照片,感覺不可思議,是OPPO手機太強了嗎?怎麼會拍出一些出乎我意料的好照片,哎呀!要拍有趣的人,與採訪小農一樣,可遇不可求啊!

 

 

 

3.沒有靈感,走就對了

每天在FB紀錄步行觀察,感覺有點像小五的侄子暤暤,每天在寫的小日記,暤暤寫的是學校裡的生活,我寫的是路上所看所見,如果只是一張照片,一句話,似乎有點簡單,因此拍好照片,總是邊走路邊想怎麼寫,無形中發現,走路也是鍛鍊自己思考力的一個好方法,下次大家如果有事情想不透,或許可以考慮出來走走,走著走著想法就出來了。

 

 

謝謝蔡巨鵬老師,分享這個看似很簡單,做起來還是有點難度的100計畫,看別人做100計畫,一下子就完成了,我做的還真久耶!
每個100背後都有它的意義,只有自己親自執行過,才能體會它實用之處,完成步行觀察100對我來說,日子並沒有多大的改變,最大收穫就是與FB裡好友們的互動,謝謝所有好朋友的按讚與留言。
PS:雖說有些事情刻意練習,不一定會成功,但要培養成功的習慣,如巨鵬老師常說: 做就對了!
蔡巨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