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小金魚寫作修練班

話說我上了N堂寫作課, 4/15 晚上參加「小金魚寫作修練班」直播課程還真特別,小金魚不講寫作的起承轉合技巧,而是分享她日更與經營自媒體的新法,不管是寫作還是經營自媒體相關主題,我都很有興趣,還真想聽聽小金魚分享,她是如何日更?因為到目前為止,我我我我做不到啦!

小金魚是誰?誰是小金魚?  小金魚是一位熱愛構思商業模式的B2B sales,同時也是一位每日更新的寫作者,相信寫作能自己變得幸福,在看她的直播中,感受到她對於工作與寫作的熱情,同時也覺得她挺high笑聲不斷,讓我邊寫筆記,也不會打瞌睡。

網站 https://goldfishblog.tw/
粉絲專頁: 小金魚的人生實驗

聽完直播收穫有三:

1.捨棄完美主義,先求有、再求好

捨棄完美主義,這是我聽直播中,最有感觸的,誰說寫部落格就要千字文?一定要圖文並茂?能夠圖文並茂當然是最好,但如果做不到,退而求其次,一張圖百字文,重要是輸出,有輸出就是累積。

目前的我,沒接什麼葉配文,光想要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已經寫不完,但是產出速度很慢,會慢的原因,就是想太多,還想著要放什麼圖片,有時候還修修圖,還雞婆弄支手繪影片,哎呀!難怪無法日更。

2. GA 是你的好朋友

GA (google analytics)是你的好朋友,小金魚建議每位創作者,如果你有架設網站,或是經營部落格,最好埋入GA,藉由一篇篇文章產出,你可以知道讀者喜好與偏好什麼類型文章,這樣日後可以根據這些數據,調整創作方向。

3.結盟與利他

小金魚提到自己很喜愛參加活動,參加活動寫篇心得,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行銷自己,這點與我想法挺相近,小金魚因為這樣寫了100位朋友,幫100位朋友在網路上曝光,這點真的很難得。

這讓我想到曾經挑戰寫100個小農主題文章,寫不到60位就停擺了,因為不是每位小農都願意接受我的採訪,這當中還發生些讓我挺有挫折的事,以至於這個主題停擺。

雖然如此,在這茫茫的網路人海中,還是有遇到與我有緣的小農好朋友,因為我的文章分享,直接幫助到小農,聽到小農與我說聲謝謝,還真挺開心,不要忽視文字的力量。
謝謝小金魚分享,日更對我來說,還真有點難度,但我想先從簡單的開始,無法日更起碼做到3更,無法每篇圖文並茂,那就照片少一點,重點就是寫寫寫,寫就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