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你喜歡到哪裡趴趴走?我很喜歡逛世貿,因為有舒服的空調,逛起來不會流汗黏TT,又很容易日行萬步,而且根據展覽不同性質,呈現的內容也不一樣,逛一圈下來長知識了有時候在展場又打卡又玩遊戲,我常常帶著空空的環保袋進世貿   滿載而歸贈品回家勤勞一點搞不好可以一整年不用買原子筆 哈哈哈台灣的廠商太喜歡送原子筆了
 
7月最後一個假日的世貿一館很熱鬧,從正門而入,左邊是要收門票的台灣美食展,右邊是憑DM免費入場的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兩邊都有農特產品展售,真是熱鬧,到底有多少小農齊聚世貿一館呢?哎呀!我也不知道?
今天剛好時間允許,我參加了在世貿一館B區舉行「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記者會,這場展售會由農委會、經濟部國貿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舉辦,邀請216家廠商包含國內歷屆百大青農、地區農會、產銷班、合作社等優質農民團體參與展售。展區分為生鮮水果區、水產品區及加工食品區,囊括臺灣各地特色農產品,邀請國際買主及國內消費者共同品嚐臺灣好滋味。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提到,他參加第2屆全國農業研習營,與台灣各縣市農會代表理事長,互相討論觀摩,台灣應該把農業,當成高科技製造業來生產,把農特產品用LV精品方式來行銷,在台灣從事農業,資源很多,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世貿一館B區,不僅空間大逛起來挺舒服,也很好採購,感覺這裡變成LV等級農民市集,幾乎你想到的都找的到,這場記者會特別的地方,大家跟著黃志芳董事長一起到攤位上逛逛,聽農民分享他帶來的農產品,不像其他小農展,我曾經私訊請主辦單位安排導覽,對方已讀不回,感覺真差。




台中市大甲區農會大甲芋頭、米系列加工品

 



家庭號小包裝芋頭塊,芋頭已經去皮切塊,吃起來口感香氣濃郁,真是方便料理的食材。日後再與大家分享他們家的芋頭米粉與芋頭脆片。

 



魚伯烏魚子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曾煥佾董事長,別人都叫他「烏魚伯」,從事烏魚子加工20年,他一直思考,如何讓烏魚子有更多的可能,陸續幫烏魚子申請身份證也就是產銷履歷,產品檢驗HACCP認證,進而成立「口福國際漁產品有限公司」,以經營烏魚子系列產品為主,讓更多人可以用不同面貌認識烏魚子品嚐烏魚子的好。


碎碎麵
米泡麵
中華民國農會


大家有機會逛農民市集,可以常常看到他們芳蹤,他們的米泡麵,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就是鹽減量的統一肉燥麵,個人覺得香氣十足,吃起來不會太鹹。
 
紫竹林養生蘆薈園專業蘆薈栽培、研發、加工、生產等蘆薈製品看到展覽會場眾多蘆薈加工品,真是大開眼界。
https://www.pbgco.com.tw/

何記茶園 梨山無毒農場


來自梨山的何冠全,不只種茶,也種無毒蔬菜與水果,為了讓消費者食用安心,還在田裡設置錄影設備,身為消費者的我們,透過APP可以看到農夫實際工作情形,哇!真是有創意。
 



有機神農蕉李世統有機農場



我在展場看到一根一根黃澄澄的神農蕉,好想吃喔,本來想買一根嚐鮮,老闆阿沙力說:乾脆我請妳吃好了,哎呀!這怎麼好意思,於是我買了幾根,老闆要我明天再吃會更好吃,看到香蕉我就像看到我超愛的紅龍果一樣,很難忍到明天,今天就吃了一根,甜度應該要多放一二天,但是Q度真是一級棒,真是買太少了。

 



謝南瓜
謝明峰 鄭雅玲




來自花蓮鳳林謝南瓜,自產自銷南瓜相關產品,大家有機會可以吃吃看他們家的真材實料南瓜脆片,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喔!
 


高雄139 金剛米 林張凱耀



來自台東縣長濱鄉的凱耀種植米品種,就是在花東地區發光發熱的高雄139因為台東縣長濱鄉優越的自然環境,不管是氣候或是地形,都非常適合高雄139生長。
高雄139口感極佳,米飯Q軟且有黏性,冷的也好吃,特別適合做壽司,在這有點熱的天氣,也可以在家捏個飯糰就是簡單的一餐。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雖然是只有一天的展售活動,在現場聽到看到吃到,讓我更加認識台灣的農業,台灣真是寶島,住在寶島的我們,更應該珍惜這得來不易,甜美的農特產品,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農產品,用直接實際的行動,支持這群每天在大太陽底下辛苦苦工作的農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