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伴手禮推薦,蔡技食品「基隆鎖管醬」,拌麵拌飯燙青菜,一瓶搞定

基隆伴手禮推薦,蔡技食品「基隆鎖管醬」特選基隆八斗子漁船現撈小卷,經清洗後,去眼、去背,以生鮮蔥、蒜、辣椒爆香,採用十幾種植物配方製作而成,形成一股濃郁的芳香,一口一隻完整小卷,口感特別扎實更富有嚼勁,健康又美味。 可配飯、拌麵、炒菜、配稀飯、一般小菜等,口感獨特,值得你細細品嚐。

 

話說前陣子,我到台北世貿一館逛「台北素食茶藝展」,在基隆展區遇到來自基隆百福蔡技食品老闆娘蔡美蓮女士 ,他們的產品還真不少,有鎖管醬、XO醬,尤其夾心手工蛋捲禮盒挺吸睛的,加上與老闆娘聊了幾句,感覺給人挺友善熱情的,擇日不如撞日,我就停下來與老闆娘聊聊,認識一下基隆伴手禮比賽常勝軍-蔡技食品。

蔡技食品

網站:https://www.joo.com.tw/caiji/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jfood/

蔡技食品張協盛夫婦,原本從事電子加工業,創業之前遇到基隆市百福社區的三次淹水,淹水過後產業又外移,廠商要他們夫妻跟著到大陸工作,但當時他們的小孩還小,他們不願意到大陸,只好轉行食品加工業,以基隆在地元素作為出發點,結合老闆娘娘家三代傳承”蔡家技術”,不斷的研發及嚐試,於2007年創立蔡技食品,將滿滿的愛與關懷,分享給大家。


吃進營養與健康

蔡技食品,本著自己愛吃才敢賣的心態,研發一系列的產品,例如他們家的干貝醬生產,起源於兒子讀二信中學要帶便當上課,干貝醬就是給兒子帶便當而研發出來的。老闆娘不外食,三餐都自己煮,當時研發干貝醬,她不知道市場上已經很多廠商在做干貝醬,直到朋友與她分享食用心得,才知自己做的干貝醬,比較不死鹹,沒有腥味,讓她對於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


看得見的真材實料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鎖管醬」,本以為與市售XO醬差不多,展場試吃覺得挺特別的,你可以吃到整隻完成的鎖管(小卷), 這是特選基隆八斗子漁船現撈小卷,經清洗後,去眼、去背,以生鮮蔥、蒜、辣椒爆香,採用十幾種植物配方製作而成,

形成一股濃郁的芳香,一口一隻完整小卷,特別扎實更富有嚼勁,讓人吃得直呼過癮,用來直接配飯、或是當下酒小菜也是相當不錯的吃法。

拌麵拌飯神器,人人都可當廚神

以健康為導向的「蔡技食品鎖管醬」,不加鹽、不加糖、不加味精、不加防腐劑、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吃起來不會死鹹,更不會有腥味。

你一定要試試,吃乾麵搭配「花蒔間」,入口而後回甘的洛神花茶,非常的解膩。

像現在疫情嚴重,很多人不是囤泡麵,就是囤衛生紙….等等,加上市售附醬料的乾拌麵,似乎一家比一家貴,泡麵吃多了變木乃伊,買附醬的乾拌麵,常常吃挺傷荷包。

建議你也可以囤些罐頭醬菜,不僅效期長菜色可變化來吃,也可以買幾瓶「蔡技食品鎖管醬」,再買幾包白麵條,或是麵線,增加食材豐富度,隨時想吃碗麵,想煮就煮,自己下麵的好處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像我照片這張乾拌麵,加了2湯匙的鎖管醬拌勻, 麵條Q彈料多豐富,這是自己煮才有的美味的口感,你一定要試試看。

此外,使用 「蔡技食品鎖管醬」來盤燙青菜也超讚的,勤勞點可加點蒜末與鹽調味,整盤就是給人感覺,簡單又高檔,不管任何青菜如此做,絕對比外頭麵攤的燙青菜強很多。

處處留心你會發現,生活中從來都不缺少美食,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用什麼樣的眼光去審視,就會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發現。

關於我與XO醬愛恨情仇,寫也寫不完,只能說由於不同品牌及食材製成的XO醬,風味有著非常大差異,為了避免買到魚腥味過濃,或是味道過於單薄的XO醬,在你還沒確定自己喜好前,如果廠商有提供試吃,建議吃過再買,不然你買了會吃很久,不小心放過期,也是有可能發生。

而一旦你找到了喜愛的口味後,像我這次因逛世貿展,而接觸的「蔡技食品鎖管醬」,喜歡它的味道與真材實料的話,就可多買幾瓶,打開過的將其常備於冰箱冷藏庫內,隨時發揮想像力,將它應用在料理或下酒,或是直接吃…..等用途,非常方便,推薦給大家。

蔡技食品

網站:https://www.joo.com.tw/caiji/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jfood/

最靠北新聞  https://www.keelungtal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