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用餐,妳喜歡加辣椒醬嗎?我很喜歡加辣,辣椒醬就像一部舞台劇的配角,有配角的存在,才能襯托主角重要性。


辣椒醬也是我的冰箱,不可或缺的沾醬食品,但是每當我購買辣椒醬時,看著標籤上寫的製造物含有太多沒聽過的添加劑,總是讓人看的提心吊膽。

這次品嚐享沾味坊純手工製作「番茄辣椒醬」,加入番茄的辣椒醬讓辣味吃起來更清爽,番茄的微甜酸將辣度更提升一個層次,清香微酸甜更好拌飯,搭配水餃、麵食、炒菜、非常適合。


享沾味坊純手工製作的「蕃茄辣椒醬」,流程是接單後才開始製作,不加任何防腐劑,所以收到的貨品都是新鮮的,打開後最好6個月內食用完畢。

 

1.真材實料,香氣十足
純手工製作的「蕃茄辣椒醬」,兩大主角就是大辣椒與番茄,大辣椒主要來自屏東小農自產新鮮的辣椒,口感清香辣度溫和,讓辣醬的整體口味有層次、不嗆辣。


辣椒醬加番茄,我是第一次吃到,番茄含豐富的茄紅素,已被普遍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甚至美國的《時代》雜誌,在2002年初根據科學家實驗的結果,評選番茄是現代人十大保健食品的首位。


尤其在這個炎熱的夏季,牛番茄的市價1斤要120元,想到享沾是接到訂單才開始製作,讓我覺得在這個時候,品嘗「蕃茄辣椒醬」分外珍貴,老闆真是佛心。



打開瓶蓋,瓶子裡的香氣撲鼻而來,  我就像一隻嗅覺敏銳的獵犬,一直聞聞聞,好奇這是什麼味道?感覺有股像炒過肉燥的香氣,實際拿著湯匙翻攪,發現僅僅就是滿滿的紅辣椒與番茄泥,哇!香氣十足,就像媽媽做給家人吃的菜,真材實料。



2.百搭萬人迷,非我莫屬

當我拿到享沾味坊「蕃茄辣椒醬」,思考著怎麼拍照?怎麼煮比較好吃,感覺在這炎熱的夏天,吃飯配點番茄辣椒醬,不用過多的烹調,就可促進食慾胃口大開,我如果不是要控制體重,真的可以一餐就扒了三碗糙米飯。



製作「涼拌豆干」,使用享沾的番茄辣椒醬取代一般調味料,冰鎮過後,吃起來
除了些許辣辣的,還帶點酸甜,真是一道百搭下酒菜。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覺得微辣,大家就忽視他的辣度,這次煮乾麵,想說吃起來微辣,就多加了1湯匙,天啊!越吃汗流如雨下,辣到流淚,後勁真強,這件事告訴我,煮菜調味過與不及都不太好,還是要看食材分量適當調味。


 
尤其最近天氣炎熱,也是紅龍果產季,我在農民市集與洪老師有機紅龍買紅龍果,老闆娘熱情的送我紅龍果花,一般紅龍果花大都炒薑絲料理,我則是切段,水煮3分鐘後關火,加一匙享沾味坊的番茄辣椒醬,攪拌後吃起來就是爽脆帶點膠質的健康蔬食。



3.單純當沾醬也很棒

夏天想必大家不想起油鍋在廚房待太久,這個時候最方便就是一鍋滾水燙到底就好, 水滾之後,先將玉米筍丟下去,再跑到客廳吹冷氣,5分鐘後,再進去廚房將秋葵也放下去,再跑到客廳吹冷氣,時間到了,再進去廚房將它們撈起來,再將小松也放進滾水,再跑到客廳吹冷氣……3分鐘後,再拿著這盤菜到客廳,看起來我好像很忙,但至少涼快一點


然後就可以優雅的坐在沙發上,在盤子放上一點番茄辣椒醬,一下子所有蔬菜營養全下肚,這樣沾醬吃法,更能吃到每樣青菜的原味,一口接一口,我吃了一盤,還想開火再煮一盤,可惜青菜沒有了,哈哈哈,下次再多買一點。

 
我曾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文字,「許多事,都是要經過不斷嘗試才會成功的,如果因為一次失敗就退縮了,就永遠不會成功。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只要不斷重複嘗試,就一定會成功。


就像吃辣這件事一樣,「敢吃辣」和「不敢吃辣」是習慣的問題,但身邊有些朋友總是聞辣色變,一點辣就唉唉叫,硬生生錯過這人間美味,其實不敢吃辣的朋友,如果有吃辣的環境,也可以漸漸變成可以吃辣的人,享沾味坊純手工製作的「蕃茄辣椒醬」,只要不要像我誇張的多放幾湯匙,真是很好的吃辣入門醬料,推薦給大家。
享沾味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