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蟲草植物大觀園】程至豪 波的農場 食蟲植物園區 綠光森活館 烤餅DIY 茶道體驗 魚菜共生

波的農場—食蟲植物園區  綠光森活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49-41號

電話:03 923 220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eipo/

預約行程 : 許育豪 0923204302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

https://www.facebook.com/p0392307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eznOU1NGA]

波的農場—食蟲植物園區 綠光森活館,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於1990年成立,是一家結合食蟲植物/茶道/食農教育的農場,為宜蘭員山鄉知名景點之一,更是全台灣唯一以食蟲植物及雨林為主題的生態農場,農場內種植豬籠草、捕蠅草、毛氈苔等食肉植物,以及用心營造的雨林生態環境。

波的農場0006.JPG

波的農場07.JPG2018低碳智慧小旅行,最後一站來到波的農場當天下午天氣似乎不太美麗,Yukimi是搭乘主辦單位的九人座前往,同行還是有朋友繼續騎乘U-BIKE完成這趟踩線,真佩服他們的毅力。

波的農場08.JPG主人家熱情招待大家品嘗特製手工餅乾,甜度適中,加上不油膩,還真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波的農場04.JPG

農場分成兩區塊,一區是食蟲植物園區,一區則是綠光生活館,當天由小老闆程至豪先生負責全程導覽,帶著大家逛他的父親程清波設計的綠建築。

程至豪2.JPG

程先生提到綠光生活館,這棟建築80%材料,除了桌子大片的之外,其它全是撿別人丟棄,回收再利用的木頭。

波的農場01.JPG

尤其台灣是高溫潮濕亞熱帶氣候,台灣建築物常常會有一些壁癌的問題,這就是因為牆壁的含水量太高,到了夏天太陽一曬反潮,導致壁癌的發生,而像綠光生活館的牆壁上,都有留通風口,加上牆壁都是空心的,夏天來此不用開冷氣,因為空氣非常流通,這就是環保建材的優點,你就算待的久一點,也不會趕到悶熱。

波的農場13.JPG

綠光生活館二樓,則是比較偏向中式的茶道文化。

波的農場11.JPG

波的農場02.JPG

波的農場12.JPG三樓則是偏向日式,喜歡茶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波的農場14.JPG

波的農場15.JPG

緊接著大家往食蟲植物園區前進,聽著程先生解說, 園區的農場目前採用簡易型的魚菜共生,原理採用養魚必須使用的水源,減少菜園澆水次數,但不重複使用魚排泄的廢棄物施肥,而是使用雞糞肥。

程至豪1.JPG

園區甚至有一大區域,採取草生栽培,菜快要被草蓋起來。食蟲植物,指能夠誘捕昆蟲或其他小動物,並能夠分泌消化液將其消化以補充自身養分的植物。

波的農場0001.JPG

其典型的代表如豬籠草和捕蠅草等。

波的農場0002.JPG

據稱有些這類植物甚至具有誘捕小型蛙類,蜥蜴和鳥的能力。

波的農場0003.JPG

大部分的食蟲植物生長在陽光照射充足的溼地。波的農場0001.JPG

走在空中花園裡,

波的農場0004.JPG

更是豐富,豬籠草一盆比一盆美。

波的農場0005.JPG

最後來到下午茶時間,烤餅DIY,原理就是打PIZZA皮輾過,

波的農場0009.JPG

放進火爐堆裡,隔著烤盤烤一烤,

波的農場0011.JPG

烤到有點變脆,

波的農場0010.JPG

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大功告成。

波的農場0007.JPG

波的農場0008.JPG

比起烤PIZZA,Yukimi非常喜歡這個Diy活動,一 它不會把自己搞得油油的,那濃郁麵皮的香氣好難忘,吃了還想再吃,可惜一人只有一份啦,加上時間關係,想再體驗,只有等下次瞜。波的農場0013.JPG

吃烤餅的同時,再搭配一杯蝶豆花豬籠草凍,光看擺設就覺得很夢幻。

波的農場0014.JPG

加上檸檬汁,還可看到蝶豆花加了檸檬汁後,顏色的變化。

波的農場0015.JPG

用力的吸,再吸~用力一擠,裡頭跑出Q彈的……

波的農場0016.JPG

波的農場—食蟲植物園區&綠光森活館,還真是挺有趣的地方,生產、生態、生活,融合一體,每一處都有高濃度的芬多精及陰離子,頓時間滿足心靈,達到視覺、嗅覺、味覺的平衡感受,真是一種獨特的精神味道,更是高享受的幸福滋味。

波的農場0017.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