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葡萄酒釀酒大師 Michel Rolland😀 VS 金悅國際酒業😎帶你走進葡萄酒、臺菜美食的新世界

當全球釀酒師和台灣美食相遇,這不僅是一場品酒的盛會,更是一場跨文化的美味冒險。
假日,我很榮幸參加了一場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的別開生面的品酒交流會。
這是由主辦單位金悅國際酒業(股)公司和亞瑞斯.里奧哈.阿拉維薩 & 西班牙精品葡萄酒公司的聯合邀請下,全球知名葡萄酒釀酒大師Michel Rolland首度來台參加百人品酒會。

現場展示了許多Michel Rolland 與西班牙亞瑞斯.里奧哈.阿拉維薩 & 西班牙精品葡萄酒公司 (ARAEX Rioja Alavesa and Spanish Fine Wines)的總裁兼執行長哈威爾‧加拉萊塔(Javier Galarreta)合作研發了一個頂級葡萄酒系列酒款。
這對於葡萄酒愛好者來說,簡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
Michel Rolland 可是著名的釀酒師,他的手藝可是極受好評。
而這次他與 Javier Galarreta 合作研發的頂級葡萄酒系列酒款,這些美酒的精彩表現,更是讓現場的葡萄酒愛好者們大呼過癮!

金悅國際酒業董事兼總經理劉日中表示,金悅國際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提供高性價比的酒款,讓每一位顧客都能享受到優質的美酒。
除了酒款本身,金悅國際也非常注重葡萄酒與餐點的搭配。
他們認為這是一門藝術,也是品酒會上與米歇爾‧羅蘭友善交流互動的主題之一。
藉由不斷嘗試不同的搭配方式,希望能夠為顧客帶來更好的品酒體驗。

金悅國際酒業官網:https://www.gad.taipei/

亞瑞斯.里奧哈.阿拉維薩 & 西班牙精品葡萄酒公司(Araex Rioja Alavesa And Spanish Fine Wines),這個品牌負責葡萄酒的市場策略與行銷,並且推出了一系列名為R&G的葡萄酒。
大家在選擇葡萄酒時,選擇 Araex Rioja Alavesa And Spanish Fine Wines 絕對沒錯。

【品酒會】不只是品酒,更是與Michel Rolland的粉絲見面會

在現場我發現這不僅僅是一場品酒饗宴,更是一個米歇爾·羅蘭(Michel Rolland)的粉絲見面會。
這位優秀的釀酒師在活動中向參與者介紹葡萄酒酒莊的特色和悠久歷史。

米歇爾·羅蘭擁有廣泛的國際影響力,他作為釀酒師和顧問參與超過20個國家的100間酒莊,從法國、美國到智利、阿根廷,甚至遠至黎巴嫩、保加利亞、以色列和中國。
這些酒莊在他的專業建議下,釀造了數以百萬計的葡萄酒,並將其分銷到世界各地。
米歇爾·羅蘭被譽為「飛行釀酒師代表」,他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使他成為全球葡萄酒製作領域的重要人物。
他的參與為各個酒莊的葡萄酒提供了卓越品質,同時豐富了葡萄酒愛好者的品味體驗。

台上精彩分享的同時,品酒會正式開始。
鹹酥蝦
當我咬下一口時,立刻感受到鹹酥蝦的獨特魅力。 蝦子肉質十分紮實,而蝦子本身的香氣也非常濃郁,瀰漫在口中。


這時喝上曾獲布魯塞爾葡萄酒大賽金獎「Rolland Galarreta Rueda羅蘭白葡萄酒」,真是太搭了。

R&G Rueda 羅蘭白葡萄酒

「R&G Rueda 羅蘭白葡萄酒」,將葡萄汁和果皮一同低溫萃取,以增強佛蘭喬葡萄品種獨有的香氣,這種獨特的處理方式讓酒中蘊含了更多的風味。
當我品味這款 「R&G Rueda 羅蘭白葡萄酒」 時,感受到它擁有完美平衡的酸度,清新爽口的持久豐富餘韻,讓我留下難以忘懷的味覺回味。
適合餐點:油蔥雞、回鍋肉、鴨賞

台式油蔥雞
「台式油蔥雞」,每一口都鮮嫩多汁,肉質綿密,外皮則是Q彈,讓我一咬下,就愛上了。 最令人陶醉的部分在於上頭的油蔥,這層油蔥不僅增添了豐富的香氣,更為這道菜添上了獨特的風味,回味無窮。

R&G Rioja 紅葡萄酒

「R&G Rioja 紅葡萄酒」,使用「光學葡萄篩選機」嚴選葡萄,測量密度、重量和體積。 淘汰不達標得葡萄,保留頂尖的葡萄。 不使用擠壓的方式,去除葡萄梗。 橡木桶經過冷溫萃取,再用壓冒和淋皮取物質,讓風味香氣更濃。

「R&G Rioja 紅葡萄酒」酒色像黑櫻桃,香氣展現特色。 有著甘草、新鮮水果、辛香料氣息和甘果香味,口感豐富、複雜但優雅。
適合餐點:油蔥雞、回鍋肉、鴨賞

台式刈包
台式刈包,絕對是台灣街頭美食的經典之一。
外層的麵皮,Q彈有嚼勁。
但刈包的魅力不僅止於此,裡頭夾著的是肥瘦適中的控肉與酸菜,為這道料理增添了豐富的風味。
控肉的肉質鮮嫩,酸菜的爽口,兩者的完美結合,真是太美味了。

ROLLAND GALARRETA RIBERA DEL DUERO羅蘭紅葡萄酒

來自西班牙鬥羅河岸(Ribera Del Duero)的這瓶紅酒,當我靠近它,香氣襲來,橡木桶、香草和煙草的香味充滿鼻腔,令人心曠神怡。

緩緩入口黑莓的果香、可可的濃厚味道,交織在一起,帶來一種豐富、層次分明的口感,仿佛在口中綻放一場味蕾的盛宴。

ROLLAND GALARRETA RIBERA DEL DUERO羅蘭紅葡萄酒,是一款紅酒中的明珠,絕對值得一試。無論是搭配美食或獨自品味,它將勾起你對美酒的渴望,帶你探索紅酒的奧妙。

適合餐點:梅干扣肉、控肉飯、肚包雞

豬肋排
豬肋排絕對是肉食愛好者的極致享受,脆脆的外皮包覆著嫩滑的肉質,每一口都散發著豐富的芝蘭香氣,讓你的嗅覺感受到愉悅的刺激,不僅令人食指大動,更是讓你的味蕾興奮不已。

R&G Rolland Galarreta Eldoze 羅蘭 埃爾達斯 紅葡萄酒

R&G Rolland Galarreta Eldoze散發著巧克力、香草和煙草的香氣,這是一場香味的盛宴,猶如置身於一個香氛花園中。
當我將這杯紅酒舉起,就被它獨特的芳香所包圍。
最令人陶醉的是品味的瞬間,每一口都帶來黑莓、紫羅蘭花香和可可的風味,這些層次豐富的滋味瞬間在口中綻放。
如果你渴望一杯讓味蕾沸騰的紅酒體驗,選擇R&G Rolland Galarreta Eldoze 就是正確的選擇。
讓我們一同沉浸在這美麗的紅酒世界中,品味其中的無窮滋味。


適合餐點:排骨酥、古早味滷肉、香煎豬肝

結語
不管你是喜歡紅酒還是白酒,金悅國際酒業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他們擁有各式各樣的葡萄酒,從清新爽口的白酒到醇厚豐富的紅酒,總能找到一款適合你口味的美酒。

在我的認知裡,總覺得不管是紅酒、白酒還是要搭配西式餐點才對味,這次參加金悅國際酒業打造的「最臺」品酒會,顛覆我對於紅酒、白酒的想像。

如果你想要品嚐到Michel Rolland的好酒,或者是想要在家中享受美食和美酒的絕妙組合,推薦你來金悅國際酒業官網選購,他們將為你帶來一場無與倫比的味覺盛宴。
不要再等待了,讓我們一起開啟一段美好的品酒之旅。

金悅國際酒業官網:https://www.gad.taipei/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睡眠好書不漏接,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