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採用獨特之金蘭純釀造醬汁,添加獨家滷味香辛料調製而成。你只要將【金蘭】十三香滷味醬,以一比三倍水稀釋,加入滷味食材後,不須添加任何佐料,經適當時間(一般約慢火1小時)即可滷得色香味俱佳的滷味。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滷味,絕對是台灣國民小吃中,最老少咸宜的一款,不管是冷的熱的,各有各的不同風味。

雖說在台灣滷味店還真不少,但每每東夾西夾,結帳時後價格破百,吃起來普普,吃一餐滷味,價位有時候超過一個便當價錢,生起了我在家自己做滷味的念頭。

做滷味很簡單,不就蔥薑蒜,放個滷包與八角,加點醬油,經過適當時間,慢火燉煮,就是一鍋好吃滷味,但真有這麼簡單嗎?有嗎?有嗎?有嗎?其實還真沒有,因為醬油比例掌握不對,一鍋好吃的滷味,可能就此毀了。

直到我接觸了【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瞬間功力提升,變成滷味大師,吃過我做的滷味朋友讚不絕口,哈!哈!哈!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讓你在家做滷味,變的很容易。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小醬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mlanFoods

好奇大家如果自己做滷味,會滷些什麼?我還蠻喜歡滷一鍋梅花肉加幾片豆干啦!菇類啦!這樣帶便當,非常省事。可是有時候食材準備齊全,天啊!才發現最重要的滷包,竟然忘了買了,只好再次出門買齊,哎呀!真是懊惱怎麼這麼粗心,現在在家隨時放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我再也不會發生,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窘狀。

295ML偏紅咖啡色瓶子,包裝設計挺用心的,除了清楚原料內容物,更有營養標示,最貼心的地方,它還在瓶身告訴你,怎麼使用滷味醬,哇!這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可以滷、炒、醃,用途真多。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這次用【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我什麼也沒加,滷好直接品嘗它,滷出來的原汁原味,照片為【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的顏色。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由於我想要測試使用【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滷出原色深淺,所以準備原味豆干、水煮蛋、杏鮑菇 ….等等,這幾樣食材,尚未開滷之前,都是白的,滷過後,可以看它顏色變化。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加上我使用PHILIPS 飛利浦 智慧萬用鍋 HD2133 來做滷味,所以食材切很大塊,也不怕滷的不入味,使用「豆類蹄筋」,經過加熱→起壓 →動態保壓→保溫過程,關閉電源,浸至半小時就是有夠好吃的滷味。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隨著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滷好,掀開鍋蓋空氣中飄出滷味店才聞的到香氣,讓我迫不及待,想吃吃看。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入口即化的梅花肉,香鹹入味,大口咬下那紮實的口感,每一口都讓我佩服自己,怎麼這麼會滷,哈!哈!哈!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滷肉不可欠缺的主角滷蛋,我會順手在電鍋加一杯水,放入幾顆雞蛋 ,蒸熟剝殼後下鍋滷,肉熟了蛋也滷的香Q入味。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另一個主角豆干,我特別使用市售少見的白豆干,滷過後切開品嘗,口感溫潤,光看滷過豆干顏色,就可知道它非常入味。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使用【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滷過的紅蘿蔔、杏鮑菇, 口感軟嫩,尤其這次我還加了點來自台中新社「 阿棋香菇寮」黑早香菇,更是香氣濃郁,肉厚紮實,煮熟過後更是Q彈美味,讓我產生幻覺,我真的可以去開滷味店了。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烹調方式除了滷,還可以醃和炒,像我這次使用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炒了一盤青菜,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只有在起鍋前,加了一點點十三香滷味醬提味,這樣烹調的蔬食,吃起來更有層次性。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

〔心得〕

如果你是料理新手,想自己在家滷味時,或許會擔心滷汁比例問題,其實不用過於擔心,只要看著【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瓶身上說明操作,自己滷鍋色香味俱全的滷味真的很簡單,建議大家的冰箱裡,隨時放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再也不用擔心自己想在家做滷味時,忘了買滷包,隨時想滷就滷,真是方便,如果你要滷肉,還是買帶點脂肪的,這樣滷出來比較不乾柴,非常美味啊! 如果想讓滷味更有不同風味,那也可放點蔥、薑、蒜,想吃辣放點辣椒,味道就更豐富了,你一定要滷滷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