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位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號3樓C棟,鄰近南港軟體園區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用餐環境乾淨舒適,承襲日本燒肉職人精神,嚴選新鮮食材,獨門丼飯醬汁,使用日本清酒為基底與40多種食材熬煮3個小時而成,風味絕佳,甜鹹適中美味不膩!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最近常常到南港世貿看展覽,總覺得來這裡逛展覽,最好自備午餐,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麻煩,你只要過個馬路,來到台北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C棟3樓,有一整個樓層讓你挑,想吃什麼有什麼,根本不用自備午餐啦!

與大家分享【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位在台北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C棟3樓裡,是知名米塔集團旗下美食餐廳,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餐,也適合爸媽遛小孩後,補充體力好地方,當然如果你想要小酌,這裡也有N種美味串燒,等著你來品嘗。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號3樓

電話: (02)2785-575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tataigaya/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1.環境乾淨整潔,寧靜不吵雜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點餐分成『餐廳內用區』與好食城『座位區』,日式風格的用餐環境,不管是牆上的畫,還是櫻花樹與日式燈籠….等等,給人感覺來此很放鬆,有別於一般居酒屋的吵雜,妳可以一個人,或是三五好友,慢慢品嘗美食,聊天不用費力大聲說話,對方也聽得你講什麼的感覺真好。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座位間距不壅擠,桌上放著胡椒塩、七味粉、湯匙、筷盒,圓型竹筒不是裝飾品,它是讓你吃完串燒後「放竹叉」的地方,真是貼心設計。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2.丼飯種類多元,味增湯飲料喝到飽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菜單有兩本,一本是套餐,另一本是單點,若人比較多的話,也可再單點串燒…等等菜色,分攤下來價格並不貴。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當天我點了 「鹽蔥松阪豬肉」套餐,友人點了「鹽蔥燒雞腿丼」,套餐則多了兩疊小菜與飲料,還有甜點,桌上的空盤,則是讓你可以將碗裡的主食,

鹽蔥松阪豬肉

先行放到盤子上,方便品嘗碗裡的白飯,如果剛好與朋友前往,方便SHARE不同主食。

鹽蔥燒雞腿丼

這次我吃的「鹽蔥松阪豬肉」套餐,

鹽蔥松阪豬肉

份量適中的松阪豬肉片,經過炭火燒烤後,在口中越嚼越香。

鹽蔥松阪豬肉

友人吃的「鹽蔥燒雞腿丼」,醃製入味無骨的鹽燒雞腿,超級超級超級下飯的主食,當我夾起鹹度適中鮮嫩多汁的雞腿肉,慢慢滑入口中,啊!那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還真想問問師傅,醬汁比例怎麼調?雞肉怎麼烤最嫩最好吃?真是太美味了。

鹽蔥燒雞腿丼

值得一提的是白飯搭配店家自製獨特醬汁,和主食松阪豬與鹽蔥燒雞腿,相輔相成非常的下飯,碗裡還有半顆溏心蛋,Q彈的蛋白與超勾的蛋黃, 搭配白飯味道單純,真是讓我吃了很開心,配菜半粒金桔、玉米筍、秋葵、馬鈴薯塊,單純炙烤過的料理方式,吃的到原味。

鹽蔥燒雞腿丼

附餐小菜:毛豆與柚子蘿蔔

冬天是蘿蔔的盛產期,拿來醃漬蘿蔔最適合不過了,尤其醃好的柚子蘿蔔,咀嚼中散發出淡淡的柚子清香很甘甜爽口。

柚子蘿蔔

升級套餐 -和風洋蔥/柚香奶酪/蜂蜜檸檬

和風洋蔥

「和風洋蔥」是我每次品嘗日式料理時,最喜歡的小菜之一, 爽脆的口感加上柴魚風味醬汁的調味,讓洋蔥沒有辛辣味,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

柚香奶酪,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中還散發淡淡的柚子香氣。

柚香奶酪

自助區有冷熱飲,還有無限量供應的味增湯及紫米紅豆湯。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大河屋的「味噌湯」是我吃過的日式丼飯「自助式」附湯裡,不僅味噌湯頭濃郁,湯裡加了紅蘿蔔,讓湯的口感更有層次,一不小心,我喝了好幾碗。

味噌湯

哈哈哈,我喝了太多碗「味噌湯」,胃裡實在裝不下料多實在的「紫米紅豆湯」,只好淺嚐一碗,你看到我拍拍的照片嗎?紅豆湯很濃郁,每一口都充滿幸福感。

紫米紅豆湯

3.串燒生啤組合,朋友來喝飲一杯吧! 

話說日式烤串,雞是主要食材,優質的雞肉,變化出各式各樣必吃烤物,當然海鮮、明太子、各種新鮮的蔬菜,也是常見搭配。串燒蔬食13選7+250ml生啤酒。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串燒生啤組合

這次在【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喝到的生力生啤酒「 San Miguel Draft 1980」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啤酒品牌之一 。 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San Miguel Draft 1980

San Miguel Draft 酒質清澈,色澤金黃,酒味清純溫和,喝起來麥香醇郁,非常順口的生啤酒,一口串燒,一口啤酒,人生一大享受。炙燒杏鮑菇「炙燒杏鮑菇」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的炙燒、醬烤就能呈現食材本真的鮮味,咬起來Q彈很有嚼勁,多汁又爽口。

San Miguel Draft

椒鹽四季豆「椒鹽四季豆」是非常開胃的下酒菜,白芝麻加強了四季豆的口感,清甜中見鮮香,回味無窮。

椒鹽四季豆

「醬烤甜不辣」VS德式香腸

醬烤甜不辣

【大河屋】的「醬烤甜不辣」非常特別,他們用的是日式甜不辣,咬起來還帶點魚香,讓我吃了還想再吃。

醬烤甜不辣

經過燒烤的「德式香腸」,還沒吃就讓我忍不住流口水,每一口咬下感受到它的肉質細緻紮實,Q彈帶勁,同時撲鼻而來的煙燻香味,一口生啤酒一口德式香腸,超滿足啦!

德式香腸

炙燒雞腿串 

「炙燒雞腿串 」獨門燒烤醬汁刷上油潤多汁的雞腿肉,經由炙燒工法展現出它烤肉般的香氣,尤其雞腿串外皮,還撒上白芝麻提出香氣,真是人間美味。

炙燒雞腿串

炙燒秋刀魚 

好奇大家是怎麼吃「  秋刀魚」  ?是直接拿起筷子,從中間夾起魚肉直接吃,還是嫌麻煩乾脆不吃?我曾經也是嫌麻煩,乾脆不吃好了,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去頭之後,從尾巴處往前拉,就非常容易去骨,讓我愛上了吃秋刀魚,當然秋刀魚細刺多,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炙燒過的秋刀魚,熟度恰到好處,擠上金桔汁,沾點椒塩粉,吃起來無腥味一點都不乾柴,哈哈哈,應該點兩尾才過癮。

炙燒秋刀魚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一人前往,三五好友家庭聚會好地方,來此少了中式燒烤帶著市井的煙火氣,而是多了 日式燒烤帶著私密的,安靜的氛圍, 或許你看照片,會覺得【大河屋】丼飯份量有點少,其實份量挺多的,單點丼飯,吃完再碗料多豐富的味增湯,或是紫米紅豆湯,會讓你非常有飽足感,來此品嘗美食,彷彿時間放緩了腳步,享受美好的人生,推薦給大家。

【大河屋燒肉丼串燒】中信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號3樓

電話: (02)2785-575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tataig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