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後壁湖生魚片推薦 富美海鮮餐廳,除了河豚料理,吃得到中卷米粉

「富美海鮮餐廳」位於後壁湖地區,停車空間大,用餐環境舒適,海鮮食材新鮮 cp值高,尤其白飯吃到飽,淋上店家特製五香肉燥,讓你多添幾碗白飯,這裡也有提供許多恆春地方風味菜與素食料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

在南臺灣屏東曾經吃了幾家海產店,每次跟新北市蘆洲登山會過年行程,幾乎都有排位在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87-6號「富美海鮮餐廳」,我想之所以會來這裡用餐,除了食材新鮮,重點是同樣價位,它的份量似乎比其他海鮮餐廳來的多。

富美海鮮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87-6號

電話:08- 886-7599

營業時間:10:30–14:30, 17:00–20: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1.店內空間寬敞
感覺來墾丁用餐的海產店, 面積都非常的大,

來「富美海鮮餐廳」用餐,從價位低至高檔食材價位標示清楚,讓客人點餐有依據,而不是隨老闆高興喊價,十人以上來此用餐,也可以看著牆上的組合菜單,點餐也很方便。

來此用餐白飯吃到飽飲料另計,飲料種類還真多,除了啤酒、可樂、汽水,也有果汁,以及無糖綠茶。

2.新鮮海味,河豚料理
當你有機會來到海產店用餐,如何判斷食材新鮮嗎?
觀察一下店家的水族箱,也是判斷海鮮,新不新鮮指標之一,如果水族箱看起來濛濛的,就代表裡面住的魚,可能住很久了,店家沒有清水族箱。
在「富美海鮮餐廳」門口,你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水族箱,還蠻清澈的,價格標示清楚,你可以自選海鮮,請店家料理。

當天老闆剛好有空,還熱情的撈水族箱裡的河豚,讓我們拍照,


本來我還猶豫一下,但想說機會難得,就拍了一張河豚照,手裡拿著河豚有點刺刺的,不敢亂動,還真怕它的刺,不小心刺到手裡,那就不好玩瞜,好奇問老闆,一般他們怎麼做河豚料理?老闆說:「最常的吃法,就是煮米粉湯。」下次你可以來吃吃看。

3.菜色豐富,份量足
「富美海鮮餐廳」菜色隨季節變換。

生魚片
似乎來墾丁的海鮮餐廳都有「生魚片」,這次「富美海鮮餐廳」的生魚片有三種,喜愛吃生魚片的朋友,鐵定很開心,因為他們家的生魚片超厚的,你看它放在盤子裡的呈現色澤,就可知道它有多新鮮。

清蒸魚
哈!哈!哈!顧吃,不知道是什麼魚?

塔香海瓜子
要吃海瓜子,可遇不可求,不是上菜市場就買的到的食材,粒粒肥美多汁,真是美味。


清蒸蝦

味噌魚湯

雨來菇炒蛋(天使的眼淚)
學名為「葛仙米藻」的雨來菇,口感介於黑木耳和海藻類之間,乾燥時如一片灰紙,但遇水膨脹後就會像是一朵朵的小木耳,多半在雨後現身山林地表,被農友視為「雨中珍寶」,又稱「情人的眼淚」,低熱量、高纖維及富含豐富維生素,雨來菇炒蛋,吃起來滑嫩,也可以稱之為白飯殺手。

五香肉燥
這是當我們就定位不久,就上來的菜色,感覺有點跳痛,一般海產店,大都吃到滷控肉,而「富美海鮮餐廳」供應的可是滷的入味五香肉燥。


五香肉燥,鹹香適中,如果你剛好很餓,真的可以多吃幾碗白飯,也不用怕菜不夠。

中卷米粉湯
「富美海鮮餐廳」的小卷米粉湯,加了芹菜、蔥蒜,與油蔥酥拌炒,真的很香,因為所有食材熬進湯頭,所有的精華,都在湯裡,湯頭超讚的。

尤其裡面的中卷,份量挺多的,吃起來Q彈有嚼勁,咀嚼中帶點微微淡淡的中卷香氣,連米粉都帶有湯頭鮮甜的好滋味,中卷加米粉,真是絕配。以前我總覺得這種接遊覽車團客的海鮮店,出不了什麼好菜,這幾年跟著新北市蘆洲登山會過年行程,總有一餐安排來富美用餐,打破我對於團客海鮮店既有印象,原來團客海鮮店,也可以好吃,也可以衛生,物美價廉讓你吃得好飽,下次你來墾丁,一定要來吃吃看,推薦給大家。

富美海鮮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87-6號

電話:08- 886-7599

營業時間:10:30–14:30, 17:00–20: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沿伸閱讀

你一定要知道社頂自然公園3個打卡秘境,小峽谷-社頂大草原,美到沒天理

里龍山難度高嗎?

墾丁現切銷魂生魚片,古早味海產店吃得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