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攝影工作室
2019新北市歡樂城

 

當你出去玩,尤其是晚上的時候,照片會不會拍起來,人就是黑黑的?或是想要拍個街邊燈飾,怎麼拍就是有點糊糊,不太清楚這些苦惱,只要你出門的時候,記得在包包裡,多帶一盞燈, 在拍夜景時,記得打開相機專業模式,做相關設定,就可以避免這些苦惱,如果你還是不太會操作,與我一樣對自己的手機裡的拍照功能很陌生,推薦你與大林攝影工作室林朝宗老師,學習手機攝影,很快打通任督二脈,讓你很容易拍出好照片。
感謝艾散步.手寫生活x暖暖心  提供美字

1126日,我與南港社區大學手機攝影班的林朝宗老師(大林老師)還有同學們, 一起到板橋火車站附近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進行夜間攝影課程,  大林老師擁有30年的商業攝影經驗,多年來拍攝過十萬件以上的商品,近年來在台北市各社區大學從事手機攝影教學,大林老師認為就算身邊沒有好相機,也可以用手機拍出好照片。


出發前,老師貼心的提供燈具,幫忙沒有帶燈的同學大家先裝好燈。 

這篇文章,我並不是要介紹新北市歡樂城有哪些景點可逛,如果你想找相關資訊,網路上GOOGLE一下,很多部落客都已經分享了,我單純是紀錄課後心得,順便把老師課堂上教的,趁著還有記憶,寫篇文章幫助自己日後參考。

1.夜間攝影,只要你有一盞燈,人人都拍出好照片

還沒有上攝影課前,每次拍夜景,我都自動跳過,因為拍出來,不是人黑黑的,就是背景黑黑的。這次來到站前廣場的
森林沐浴  ,老師要大家將手機調到專業半自動模式 (S速度設在30分之一秒,Iso自動,wb色溫5500k或是太陽的模式) ,打開自備閃燈,試著自拍看看,真的很神奇,每張照片都亮了起來。

站前廣場的森林沐浴,結合精湛的機械動態結構,透過光的變化延伸,打造一座絕無僅有的夢幻森林。

 

這個森林沐浴 ,不管哪個角度,都很適合拍照,只是如果你想拍出人少一點的照片,要花時間等一下。

2.突破框架,轉著拍蹲著拍更是美

在森林沐浴大林老師,教大家有點夢幻的自拍,拍出來人很清楚,周圍是模糊的,真的很有趣,操作的方式,就是將攝影秒數設5秒,相機設定自動模式,打開自拍鏡頭,看著相機按下快門,原地轉圈5秒,就會出現有趣的拍照效果,這個會玩上癮,轉太多次可是會頭暈的。

 



大家來到伴手禮區前的台階上,拍照不見得只是站著拍,也可以蹲下來拍,蹲下來更能感受自己小腹上那層油油的腰圍,提醒自己真的要少吃點認真動起來,蹲下來對著伴手禮區拍照,沒想到還可以拍出倒影,晚上還可以倒影,真是神奇。


 


3.
好照片是不斷的刻意練習出來的

 

這次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範圍比以往大,如果你要認真拍,真的可以拍很久,雖然當天晚上,我們僅僅去了幾個重點地方,一個地方不斷重複練習拍照,一定可以拍出滿意的照片,重點是拍照真的急不得,一急照片就糊了,失焦了。

 

 


 

 

 

 

 

值得一提的是,非假日前往,你還可以看到很多攝影師請正妹來拍照,你千萬別靠過去跟著拍,這都是攝影師付費請正妹來當模特ㄦ,如果你看到,可以看看正妹是怎麼擺POSE,下次拍照換你也擺擺,就不要現場拍正妹啦,攝影師會不高興,跑過來訓你一頓喔!

真是一堂有趣的攝影戶外教學,不管是轉圈圈,還是蹲著拍倒影,我想如果沒有與大林老師出來拍照,我是不可能這樣子拍的,在老師指導下,
讓我對於攝影,恢復一點點自信,感覺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很美, 原來有一盞燈真的差很多, 有燈又打得好怎麼拍都好看,下次如果你要拍夜景或是燈飾,記得帶盞燈出門喔

 
PS:今年的寒假班,大林老師在中山、文山社大有開課
課程名稱:『攝影師的單眼商品攝影課(單眼/類單)』(共6堂)
開課地點:
*中山社大-2020/01/13(一)開始,晚上7點
*文山社大-2020/02/05(三)開始,晚上7點
注意:文山社大寒假班一周是2堂課。
相關訊息:按這裡
課程大綱:
第1堂課
*相機操作及功能、介面介紹
*自動、半自動與手動模式
*光圈優先及快門速度優先
*曝光補償(EV值)的應用
*商品實拍練習
第2堂課
*色溫設定
*自訂白平衡
*光源的介紹
*打光的應用-正面光/斜側光
*商品實拍練習
第3堂課
*認識鏡頭(長鏡頭、標準鏡頭、廣角鏡頭)
*相機的基礎保養
*鏡頭景深的應用
*商品實拍練習(景深效果)
第4堂課
*認識測光表
*閃光燈的介紹
*商品實拍練習(閃光燈)
第5堂課
*去背照、情境照的介紹
*認識JPA與RAW檔
*商品實拍練習

第6堂課

*構圖教學
*總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