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這味,你的煎蔥花蛋,做的比別人好吃|懶人料理

你喜歡吃雞蛋嗎?雞蛋幾乎是每個家庭的常備食材,雞蛋可以做的料理千變萬化,臨時餐桌上缺道菜,變個蛋料理就好了。
煎蔥花蛋是最受歡迎的蛋料理之一,這也是很多朋友,想吃雞蛋的時候,煎荷包蛋是第一選擇,第二選擇就是煎顆蔥花蛋,外焦內嫩的蔥花蛋,加點「辣媽咪-辣伴鬆」白胡椒孜然調味香氣十足,非常簡單的十分鐘懶人料理。

蔥花蛋

大家會不會覺得這篇懶人料理煎蔥花蛋,會不會太過簡單了?這麼簡單的煎蔥蛋有什麼好寫的?
會寫這篇,完全是有感而發,讓我想到今天早上,在某料理美食社團,看到有位家長PO,約5歲小朋友自己做蔥花蛋影片。
結果影片下留言,有一半以上的朋友,按讚留言說小朋友好棒,但也出現所謂的正義魔人,說什小朋友的表情,不是很開心,是不是被大人逼著做?這麼小就進廚房,太危險……,還真受不了,這些魔人,單純影片,都能如此解讀。
其實社團PO文,不按讚不留言不互動,就不會出現在你塗鴉牆上,花時間留些五四三,你的生活又不會更好? 幹嘛動不動就用鍵盤,引起別人不悅,真是奇怪耶!

蔥花蛋準備食材(1人分)

1.蛋*1

陳秋池雞蛋
2.青蔥*2根
這次我在市場看到宜蘭蔥,立馬買1小把回家,宜蘭蔥屬細蔥群,整體感覺吃起來,比較不嗆辣而有蔥味,挑選青蔥,以蔥白長而挺直,蔥綠整齊翠綠尤佳。

宜蘭蔥
3.「辣媽咪-辣伴鬆」白胡椒孜然

處理

1.將蔥洗淨,切蔥花
2.將蛋打散

蔥花蛋作法

蔥花蛋作法

蔥花蛋真的很簡單,似乎不用太多的技巧,只要鍋子挑對,人人都可以完成美味的蔥花蛋,掌握的原則就是鍋子一定要熱,要等下鍋的蛋變成金黃色,再翻面也不遲,調味除了直接加鹽,也可以加醬油,或是加沙茶醬味道也一級棒喔!

或許大家看我拍的影片,一定覺得似乎少個放調味料的步驟,主要是我在上桌時,直接撒上「辣媽咪-辣伴鬆」白胡椒孜然調味,這樣組合的蔥花蛋不僅蛋皮外焦內嫩,而且香氣十足非常下飯,有空你可以試著做做看。

 

蔥花蛋

辣媽咪-辣伴鬆

官方網站:www.lovemomtw.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mom.foo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